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盟日本本部委員長林建良:國民黨執政更可能誘發戰爭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林建良表示,國民黨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其實剛好相反,他認為國民黨執政更可能誘發戰爭。(記者林翠儀攝)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林建良表示,國民黨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其實剛好相反,他認為國民黨執政更可能誘發戰爭。(記者林翠儀攝)

2023/02/26 23:0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6日報導〕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今天在228前夕舉辦台灣現狀和展望的演講會,獨盟日本本部委員長林建良在演講中表示,國民黨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其實剛好相反,他認為國民黨執政更可能誘發戰爭,因為中國不打沒把握的戰爭,而是看準國民黨政府更易屈服,才可能發動戰爭。

獨盟日本本部舉辦228台灣時局演講,今年由獨盟日本本部成員、日本台灣基進之友會會長林省吾和林建良,分別以台灣的現況和展望為主題進行演講,日本前自衛艦隊司令官、退役海將松下泰士及陸上自衛隊退將渡部悅和等知名戰略專家及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會長渡邊利夫等人到場聆聽。

林建良在演講中表示,國民黨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是一種選舉操作,這種操作一開始就是謊言。因為結果剛好相反,一旦國民黨執政,更容易引發戰爭。台灣如果不投降的話,中國打台灣就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而中國會發動戰爭的前提就是「台灣很快就會投降」。

他表示,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了中國武犯台灣的24種版本兵推結果,台灣唯一落敗的版本就是在美日沒有插手干預的情況下。林建良表示,美國戰略專家僅以兵力、策略和現代武器系統去推算,但忽略了對台灣人與中國人的了解。

林建良認為,CSIS台灣落敗的版本,是不夠了解台灣人,也不夠了解中國人。他表示,台灣人平時看來懶散漫不經心,但到緊要關頭時即使「竹篙逗菜刀」也會反抗到底,至於中國人則不打沒有把握的戰爭,中國若不能在很快的時間內打下台灣,內部一定會開始混亂,中國只可能在台灣有可能屈服的情況下攻台,因為那是代價最小的戰爭。

林建良還表示,會讓台灣很快投降的政權,不會是民進黨,而是國民黨政權,所以國民黨執政更可能誘發戰爭,有人說國民黨在還沒開戰前就會投降,若果如此,那台灣內部會發生很大的抗議活動,規模絕對不會小於228事件,他可以保證,台灣人不會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中國常以「台灣獨立等於戰爭」來恐嚇台灣人,林建良表示,其實正好相反,應該是「戰爭等於台灣獨立」,中國如果真的打過來了,台灣不能獨立的理由就完全消失了。

對於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林建良表示,若由民進黨繼續執政,可能仍會繼續走「維持現狀」的路線,只能進行版本升級例如「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等,而若由國民黨執政,將會促成台灣更早獨立,因為國民黨執政更容易引發戰爭,而「戰爭等於台灣獨立」。

在提問時間,渡部悅和等多位在場的日本民眾詢問「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已成為日本的共識,但日本能做什麼事?林建良表示,台灣人對日本抱有很大的期待,比日本人想像的還高,一廂情願地希望日本在台灣有事時伸出援手。但日本至今還沒有任何與台灣有關的法律,所有的交流都屬民間性質,可是關鍵的軍事組織,不管日本或台灣都沒有民間性質的,根本無法進行交流,他希望日本能回應蔡英文總統呼籲的開啟台日高層安全對話。

退役海將松下泰士在會後受訪時對台美加強軍事合作一事表示,台美軍事交流是一件好事,日本雖然沒採取行動,但他認為自衛隊方面也覺得不做不行了,即使不是台灣有事,台灣也是很重要的安全堡壘,無論如何台灣一定要保持民主國家的制度,不這樣的話就麻煩了,所以一定要保護民主的最前線,大家都有這種想法,就差臨門的一腳。松下也強調,現在不是看中國臉色的時候。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今天在228前夕舉辦台灣現狀和展望的演講會。(記者林翠儀攝)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今天在228前夕舉辦台灣現狀和展望的演講會。(記者林翠儀攝)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今天在228前夕舉辦台灣現狀和展望的演講會,獨盟日本本部成員、日本台灣基進之友會會長林省吾在會中說明台灣現況。(記者林翠儀攝)

台獨聯盟日本本部今天在228前夕舉辦台灣現狀和展望的演講會,獨盟日本本部成員、日本台灣基進之友會會長林省吾在會中說明台灣現況。(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