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台灣問題」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認為,「謂『台灣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資料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認為,「謂『台灣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資料照)

2023/02/16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歷史上經歷多次不同族群的主權輪替,中共未曾統治過我國分秒,卻主張曾經被清朝統治過的台灣是其領土;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認為,「所謂『台灣問題』的根源,是中共故意認賊作父」。

曹興誠表示,近期看到一個Line群組在討論國民教育問題,他深有感觸,因此模擬出一段2人對話。對話中,甲稱「現在台灣的教育真不像話,居然把日本當成台灣以前的一個朝代」,並主張日本是異族侵略者,對「我們」來說是殖民者,「認同日本是一個朝代,根本是認賊作父」。

乙問,「我們」是誰?甲答,「當然是中華民國啊」,乙表示,中華民國之前是滿清,「滿清對明朝、對漢族,不也是異族,是侵略者、殖民者?」甲認為,滿清人是「中華民族」,乙則駁斥,若滿清人是中華民族,『那孫中山為什麼說他們是韃虜,要「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甲又稱,中國與日本有南京大屠殺之仇,「20到30萬中國人被殺害」,乙表示,滿清12萬精兵入關,結合漢奸四處屠城,揚州十日、嘉定三屠只是其中2例,事實上屠城各處都有,「後來的四川人,都是從湖南、兩廣遷移過去的」,前後殺了3000萬漢人,約為明末人口的3分之2。

甲聞言讓步,詫異道,滿清人確是殘暴的外來殖民者,「那為什麼中共承認滿清是中國的一個朝代」,乙則應道,「因為滿清曾經佔領過台灣。承認滿清是中國的一個朝代,中共就可以宣稱,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

曹興誠表示,換句話說,「中共認賊作父,就可以宣稱,賊搶來的東西,是中共『應得』的遺產。如果承認滿清是殘暴的異族,則台灣主權就跟中共毫無關係了」,中共天天宣揚擁有台灣,毫無道理,「但中共永遠有各種歪理,而這些歪理,還有很多別有用心的台灣人加以附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