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不選2024郭台銘稱「等國民黨給辦法」 侯友宜引星雲4句法語回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2023/02/09 15:4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角逐2024總統大位引發外界關注,國民黨內同樣參選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弔唁星雲法師,與前總統馬英九短暫晤談,針對郭參選話題,侯以星雲法語「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回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郭的黨籍等問題時,則連忙說「見面再談」,為國民黨大選人選留下無限想像。

馬英九、侯友宜中午先後抵達佛光山,在高雄市、新北市多名議員陪同下,在星雲法師靈前祝禱,2人在傳燈樓短暫見面。郭台銘昨天才來佛光山,對參選以「佛門聖地不打誑語,還沒做最後決定」埋下伏筆。

侯友宜今天沒有正面回應,他說,永遠抱著一個心情來看待,星雲大師法語有四句話,一生受用不盡,就是「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這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目標,用這四句話來惕勵、勉勵自己,希望能為國家、人民全力貢獻。

外界點名「郭朱配」、「郭侯配」,侯友宜說,我們都在這塊土地成長,就像星雲法師普渡眾生,他關懷每一個人,喚起每個人對這塊土地和諧的力量,也用這力量喚起世界和平,讓世界祥和,這都是每個人都要學習的,就像我們每個人不分你我、族群,不分任何人,在星雲法師開示下,努力愛台灣每一個人。

與馬英九總統短暫會晤,外界好奇兩人聊了些什麼?侯友宜說,他們都對星雲法師一生對國家、人民帶來所有安定力量,用感恩心情送最敬愛的星雲大師最後一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也以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榮譽總會長身分,率幹部及台灣知名宗教團體代表為星雲法師祝禱,對與星雲結緣侃侃而談,肯定他一生貢獻。

不過針對郭台銘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黨籍資格,及朱立倫的非綠大聯盟政治性問題,他連講數次「見面再談」,快步離開,沒有其他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前總統馬英九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王金平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王金平弔唁星雲法師。(記者洪臣宏攝)

前往弔唁星雲法師的信眾大排長龍。(記者洪臣宏攝)

前往弔唁星雲法師的信眾大排長龍。(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