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偕妻弔唁星雲 推崇身兼教育家、慈善家及宗教家

韓國瑜偕同妻子李佳芬在星雲法師靈前誦經祈福。(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偕同妻子李佳芬在星雲法師靈前誦經祈福。(記者李惠洲攝)

2023/02/07 12:2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許久未公開同框的前高市長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今天赴佛光山弔唁星雲法師,2人在靈前誦經祈福約20分鐘。韓國瑜推崇星雲身兼教育家、慈善家及宗教家,最值得尊敬。

星雲法師5日圓寂,與星雲有私誼的韓國瑜6日凌晨透過臉書弔念:「世界上有3種人值得敬仰,其中最讓人敬佩的就是宗教家,以無私的心來自度度人、普度眾生,星雲大師就是有這般風範的宗教家。」

韓國瑜上午與李佳芬現身佛光山雲居樓,引起媒體一陣騷動,但2人默默地坐在靈前弔念,幾乎未與旁人互動。韓國瑜受訪時表示,他特地來佛光山表達對星雲法師的弔唁及發自內心的推崇,藉此機會跟大家分享佛光山人間佛教體驗。

媒體詢問與星雲法師結緣有何深刻印象,他說是「慈祥、悲天憫人」,他認為世界上有3種人最值得尊敬,一個是教育家,春風化雨、教育人才;一個是慈善家,悲天憫人、幫助弱勢;一個是宗教家,自度度人,星雲法師兼具這3種身分,既是宗教家,也重視教育,弱勢族群讓佛光山知道,一定是不落人後採取行動幫助,所以也是慈善家。

他說,今天到佛光山表達對星雲法師追思,也希望人間佛教理念能與有緣者、眾信徒分享,表達星雲法師身兼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一生最高敬重之意。

韓國瑜推崇星雲兼具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3種身分。(記者李惠洲攝)

韓國瑜推崇星雲兼具教育家、慈善家、宗教家3種身分。(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