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爆料:潘孟安為了幫我 婉拒蔡英文託付2內閣要職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除致詞外並與潘孟安交換各自的著作。(記者叢昌瑾攝)

2023/02/09 12:1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今(9)日舉行《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力挺,除細數兩人過去從立委、縣市長到現在的交情,並證實總統蔡英文曾欲託付兩個內閣要職給潘孟安,但潘為了協助自己而未入閣。

潘孟安今日舉辦《紅色鋼鐵人:潘孟安》新書發表會,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監察委員葉宜津、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導演吳念真等人皆受邀與會。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與潘孟安情同手足,潘當年當選新科立委時,自己擔任民進黨團幹事長,看到「潘孟安」的名字覺得口氣好大,帥氣只輸潘安。馬英九政府曾推動油電雙漲,而潘孟安在經濟委員會以少數在野黨立委的身分,聯合跨黨派立委將時任經濟部長尹啟銘趕出委員會,這樣的表現讓人刮目相看。

賴清德說,「紅色鋼鐵人」很適合形容潘孟安,「鋼鐵」表現在潘孟安的筋骨和意志力,而潘的心則是「紅色」、溫暖。潘孟安能夠面對危機四伏的中國,走遍大江南北,且能進入天寒地凍的蘇聯。同樣也是潘孟安鋼鐵般的意志力,讓資源有限、不被注意的屏東縣,引起台灣社會的重視。

「他為了幫我,沒有入閣」,賴清德透露,潘孟安從代表、議員、立委到縣長,若能入閣,其意義相當重大,總統蔡英文曾offer(提供)兩個重要的內閣職務,都是能發揮很好表現的位置,但潘孟安就一句話「我(賴清德)需要幫忙,所以他不去」。賴並說明,這兩個職務目前已經有人接任,所以不好意思講出來。

另,賴清德笑稱,「紅色鋼鐵人」非潘孟安莫屬,唯一與電影「鋼鐵人」不同的,也是潘孟安未來要加強的,就是「沒有女主角」,若有把女主角的這一部分補上來,建議吳念真可以拍成電影,「絕對是票房保證」,因為這是一個對國家、社會、人民有貢獻的故事,一定比「海角七號」還要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