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莉莉、林志展被停權 綠營:反觀國民黨緊抱黑金鍾東錦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邱莉莉(右)與林志展(左)賄選案,民進黨中評會昨日祭出「停權三年」處分。(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偵辦正副議長邱莉莉(右)與林志展(左)賄選案,民進黨中評會昨日祭出「停權三年」處分。(資料照)

2023/02/08 12:4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針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與林志展賄選案,民進黨中評會昨祭出「停權三年」處分,藍營卻質疑懲處不夠、沒認真處理黑金。立院民進黨團今(8)日反駁,國民黨選前批評苗栗縣長鍾東錦,選後卻回頭緊抱黑金,這種指控非常可笑。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去年底爆賄選疑雲,邱莉莉與林志展今年一月初先以50萬元與20萬元交保,前天再被漏夜複訊,以150元及120萬元交保。民進黨中評會昨決議,對兩人處以最重的停權三年處分,未來若被起訴將另行處分,「有賄選,除名是絕對的」。

針對藍營的質疑,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日受訪表示,國民黨立委對民進黨黨紀指指點點,這本來就是一個純政治的消費,如果民進黨反過來對國民黨黨紀指指點點,國民黨會很不堪,希望每個政黨互相尊重。

鄭運鵬說,民進黨中評會等同於民進黨的法院,黨籍立委都必須接受中評會和黨章的約束,黨團尊重中評會所做的決議,且民進黨作為民主政黨,必須接受選民和輿論的檢驗,相信中評會的決議有其標準,也符合社會期待。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則指出,聽聞國民黨這樣的評論,讓他覺得非常可笑,國民黨最近回頭擁抱黑金鍾東錦,對比民進黨嚴正處理黨內相關狀況,一經比較就非常清楚,國民黨一根手指別人、四根手指著自己。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強調,民進黨中評會一向是開大門、走大路,從台南市正副議長傳出賄選疑雲後,立即移送檢調單位進行後續司法調查,針對司法調查最後的結果,如果有起訴或法院判刑確定,民進黨當然會走向開除。

劉世芳說,目前是交保狀態,國民黨內部學法律的人相當多,在法官未定讞前怎麼會這樣指指點點,「國民黨選前罵鍾東錦,選後抱得那麼緊,請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怎麼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