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強烈譴責夏立言二度赴中 「門關起來,到底交易了什麼?」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定2月8日再度率團訪中。(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定2月8日再度率團訪中。(資料照)

2023/02/06 16:3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預計8日訪中,將拜會新任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台灣基進強烈譴責夏立言二度赴中,質疑「不知道門關起來,國民黨與中國最後到底交易了什麼?交換了什麼?」

針對朱立倫又派夏立言訪中,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說,去年解放軍圍台軍演,國民黨不顧社會反對,堅持赴中,箇中原因引人費解?此刻中國間諜氣球滿天飛,國民黨又要赴京見國台辦,據傳也有習近平的心腹,「這是為了朱主席想選總統,要得北京的認可嗎?」國台辦對外稱在92️共識基礎交流,把台灣人當傻瓜嗎?

台灣基進指出,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悖逆世界潮流,執意訪中;然而,中國並未停止文攻武嚇,而是加大軍事演習密度與量能,至今共軍仍持續擾台,甚至建立穿越海峽中線的「新常態」。

台灣基進強調,如今美中兩國因間諜氣球行為,頗具衝突一觸即發之時,夏立言又突然宣布再去中國。「夏立言兩次時機,似乎有意告訴美國,國民黨在即將上演的美中衝突,向世界坦白,國民黨就是要親中、統一,國民黨選擇站在中國這一方,甘淪中國代理人!」

台灣基進批評,綜觀國民黨多次赴中,理由往往都指責執政黨不顧台商與兩岸人民利益,消極不作為,才導致兩岸經貿不往來,但即使國民黨人赴中多次,中國的軍事威嚇與經貿制裁等打壓手腕,並未停止,「左手開放金酒註冊、右手持續以軍機軍艦進犯領空,對台軟硬兼施!」

台灣基進認為,由於去年地方大選,本土陣營潰敗,藍營政治人物認為這是與中國大肆來往的機會,包括立委陳玉珍、金門縣長陳福海、洪秀柱及夏立言,一個個搶搭親中列車,到中國朝見中國官員,「不知道門關起來,國民黨與中國最後到底交易了什麼?交換了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