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伴妻兒3屍 綠議員籲重視社工不足、廣布失智服務點

新北一家四口3人死亡成乾屍,86歲老翁獨自伴屍。(記者闕敬倫翻攝)

新北一家四口3人死亡成乾屍,86歲老翁獨自伴屍。(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3/02/04 18: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發生同住的一家四口,妻兒三人死亡多時成乾屍,八十六歲失智老父以為他們睡著了,伴守逾半年的憾事,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張維倩、顏蔚慈、卓冠廷都呼籲市府重視社工人力缺口,尤其是「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應該廣為布建。

中和區議員張維倩指出,現有制度顯然已無法完全有效預防悲劇的發生,究其原因,就是社工服務人力缺口過大,無法落實服務,且各局處橫向資訊整合過慢,對於高風險家庭的關懷與協助往往慢半拍,市府除了早日填補社工人力缺口外,也應設立跨局處資訊整合平台即時提供協助。

三重、蘆洲區議員顏蔚慈說,長輩孤獨死的情況在新北不斷發生,去年12月26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慶祝日照中心開幕的同時,卻傳出兩起獨居老人在家身亡的憾事。這次的悲劇,社會局、衛生局應積極介入並合作,市府應更主動、長遠規劃安全網機制,中央每年補助建構的社會安全網,侯友宜不要越補越大洞。

市議員卓冠廷更指出,根據審計單位資料,自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止,新北市各區雖然都有失智據點,但部分區域如鶯歌、汐止、新莊等區的據點數量卻不增反減,而中和、板橋、新莊等4個行政區,更是平均逾千名失智者才有1處據點。他呼籲市府加強量能,改善資源分配不均的現況,侯友宜也別再用「好好做代誌」這種空話搪塞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