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新科立委不一樣 陳培瑜開書店、長期推廣兒童閱讀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陳培瑜遞補成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圖為陳培瑜去年擔任國家人權博物館「第三屆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工作坊的講師。(翻攝國家人權博物館臉書)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陳培瑜遞補成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圖為陳培瑜去年擔任國家人權博物館「第三屆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工作坊的講師。(翻攝國家人權博物館臉書)

2023/02/04 05:45

首次上稿 02-03 23:59
更新時間 02-04 05:4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管碧玲接任海洋委員會主委,中選會3日公告,立委遺缺由兒童閱讀教育推廣老師陳培瑜遞補,據立院人事處規劃,最快下週辦理宣誓就職。陳培瑜曾赴花蓮創立兒童書店,長期從事教育工作、推廣兒童閱讀,未來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備受關注。

「公職人員選罷法」明定,婦女不分區立委辭職後,缺額由該政黨登記之候選人名單中之婦女候選人順位依序遞補。民進黨2020年不分區立委名單當中,依婦女候選人的遞補順位將輪到律師張菊芳,但張菊芳已於2020年8月1日就任第6屆監察委員,任期至2026年7月底,因此由下一順位的陳培瑜遞補。

陳培瑜畢業於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2007年曾赴花蓮創立「凱風卡瑪兒童書店」,也是友善書業合作社第一屆理事,2014年書店歇業後,回到台北推廣繪本及兒童閱讀。

陳培瑜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2019年有朋友探詢,是否願意從法制面合作,並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她也預告,未來進入立院後的問政重點,會關注書店、出版、閱讀、親子教育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