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 中央委員「同意票」必須過半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中常會。(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中常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02 18: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改革報告,其中,有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同意權行使規定,在現場中常委的提案下,通過將現行由中央委員會議以行使「不同意權」過半數才被剔除不分區名單的處理方式,被修正為以正面表述的行使「同意權」,而且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必須同意票過半數以上,才算通過提名。

這項規定在過去歷屆全代會上被多次討論,但黨內高層都認為此舉不利於黨中央的不分區名單規劃,而且不分區被提名人經由「不同意權」轉為「同意權」之後,很有可能變成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必須向中央委員情商,甚至可能被惡質化轉為行賄等惡劣的情況,因此,多次全代會都僅以交付黨中央議處,這次則是終於通過,一般預料全代會通過的可能性極高。

根據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的中央委員席次數改革方案,將由現行的210席,縮減為190席,因此未來要獲得中央委員會議通過的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同意票」必須超過96張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