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慧珠爆料答不出燈會預算 蔣萬安:已請局處提供精確數字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針對台灣燈會預算,解釋台北市編列5.8億元預算,中央編列2億多,精確的數字已請台北市觀傳局提供給市議員秦慧珠,台灣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整個規劃或者規模或在設計方面都希望能夠做到最好。(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針對台灣燈會預算,解釋台北市編列5.8億元預算,中央編列2億多,精確的數字已請台北市觀傳局提供給市議員秦慧珠,台灣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整個規劃或者規模或在設計方面都希望能夠做到最好。(記者方賓照攝)

2023/02/03 17: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2)日爆料,台北市議會本週一(1月30日)新春團拜時,當面問市長蔣萬安、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台灣燈會多少預算」,兩人竟答不出來,結果今年花費高達7.8億元,是史上最貴台灣燈會;蔣萬安今(3)日表示,這次台灣燈會台北市編列5.8億元的預算,中央編列概2億多元,精確的數字也請觀傳局提供給秦慧珠。

台北市觀傳局預估台灣燈會可吸引旅客1000萬人次、創造211億觀光產值,秦慧珠表示,本週一年假後首日上班,議會舉辦新春團拜,她問蔣萬安、陳淑慧台灣燈會總共編列多少預算,結果兩人都答不出來,事後陳淑慧才帶部屬來說明。

蔣萬安今出席台北市吉瑞慈善公益協會捐贈小型復康巴士捐贈典禮,針對台灣燈會預算答不出來,回應台北市在台灣燈會編列5.8億的預算,中央編列概2億多,精確的數字也請台北市觀傳局提供給秦慧珠,這次燈會暌違23年回到台北舉辦,上任後就是全力要把燈會辦好。

針對台灣燈會在台北辦的預算,比先前在高雄舉辦的自編預算多了1.24億元,這筆錢花到哪?蔣萬安指出,這次的展區,主要不是像過去限制在一個區塊,而是一個城市光廊的概念,所以從101到台北市政府,到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一路忠孝東路到東區商圈,特別在東區商圈,也跟店家合作,讓展區入店,整個規劃相較於過去,或者規模或在設計方面,都希望能夠做到最好。

蔣萬安說,希望各位朋友,2月5日開幕儀式,歡迎大家前來,這段時間都可以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起來欣賞暌違23年的在台北辦的台灣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