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與準捷克總統通話 國台辦狂嗆「撼動不了一中格局」

蔡英文總統昨天晚間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電話會議,氣氛融洽。(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晚間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電話會議,氣氛融洽。(總統府提供)

2023/01/31 20:3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天(30日)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強調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中國國台辦今(31)日嗆聲,「任何伎倆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評,台灣與捷克本來是兩個獨立國家,蔡總統與帕維爾「通話」到底關中國什麼事,國台辦不要整天廢話。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聲稱,民進黨當局企圖藉「通話」「同框」謀「獨」,費盡心機,「任何伎倆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撼動不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他更說,「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受訪痛批,國台辦不要整天講廢話,「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而且台灣和捷克是兩個國家,蔡總統與帕維爾兩人講電話互相勉勵,「怎會是謀獨」?台灣和捷克兩國總統「通話」,到底關中國什麼事!

王美惠指出,中國看到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有外交來往,就見不得台灣好,「目孔赤」要把台灣矮化成中國一部分,無視台灣與捷克都因為有自由民主能選總統,國台辦格局不要那麼低,應該當個「好鄰居」,不要整天想找台灣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