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2/2復辦台商春節聯誼 陸委會:加強與台商溝通互動

陸委會今日表示,前因新冠疫情爆發,已連續停辦3年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在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考量疫情已進入常態化發展的情形下,規劃於2月2日恢復舉辦。(資料照)

陸委會今日表示,前因新冠疫情爆發,已連續停辦3年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在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考量疫情已進入常態化發展的情形下,規劃於2月2日恢復舉辦。(資料照)

2023/01/30 15:0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睽違3年,海基會將於2月2日在美福大飯店舉辦「2023中國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也將出席致詞。陸委會今日表示,前因新冠疫情爆發,已連續停辦3年的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在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考量疫情已進入常態化發展的情形下,規劃於2月2日恢復舉辦。

據內閣改組名單,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將回任海基會董事長,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詹志宏將出任陸委會副主委,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

陸委會指出,許代理董事長及詹副董事長甚為重視春節台商聯誼活動的恢復舉辦,特別要求海基會同仁提早積極規劃,務求周延,希望能加強與台商的溝通互動,瞭解台商心聲並強化政策說明,解決台商反應的各項訴求。

陸委會強調,由於海基會新任董事長、副董事長等職務,依「財團法人法」的規定必須召開董事會,完成法定程序後方能上任。上述人事異動,陸委會將依相關規定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再由海基會召開臨時董事會完成提名及推選作業。

此外,「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捐助暨組織章程」規定,董事長之選任及解任,相關重要事項之決議,應有董事名額3分之2以上出席,出席董事4分之3以上同意,並陳報主管機關許可後行之;前項重要事項,應於會議10日前通知各董事及主管機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