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金」特別條例朝野尚無共識 民眾黨團籲立院提早開議

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上會期尚未達成共識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應於開議後儘快處理,以回應民意。(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上會期尚未達成共識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應於開議後儘快處理,以回應民意。(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1/29 17:1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立法院下會期將於2月1日正式開始,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上會期尚未達成共識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應於開議後儘快處理,以回應民意,立院民眾黨團希望新會期儘早開議,準閣揆陳建仁與新內閣首長也能儘快至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與總質詢。

邱臣遠表示,立院民眾黨團下會期將持續緊盯「全民共享特別條例草案」及後續的特別預算案,呼籲新會期提前開議,是為了讓行政院與立法院,以及立院朝野之間能充分溝通,以全民福祉、照顧弱勢、有效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為考量,幫助度過今年可能的通膨及經濟不景氣情勢。

邱臣遠也指出,他們尊重新閣揆對新會期提出優先法案的想法,也希望新內閣能尊重、考慮立院各黨團的優先法案及議題,立院民眾黨團將持續關注「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後的子法及內部規定、「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法後的碳費規定、「兵役改革」的後續法規政策配套及執行,與其他民生經濟與數位轉型、勞保改革、軍購及國防戰力提升、最低工資法、道路交通安全、外役監條例等相關法規及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