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將組閣 綠委:溫暖有力、為國戰鬥的團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由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由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1/25 12: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本報今(25)日獨家報導,中研院院士、前副總統陳建仁已首肯接任新任閣揆,內閣將啟動改組業已大勢底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陳副總統會組成一個溫暖卻有力量,為國家戰鬥、對內能夠促進團結的行政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分析陳的3個特質,若擔任閣揆將在2023年開啟新氣象。

王定宇指出,陳副總統在上次蔡總統連任時,他為了台灣政局穩定,為促進民進黨團結,主動表達不連任,不僅當時尋求不爭、不連任,回去中研院從事研究工作,放棄副總統禮遇,這次他願意接下行政院長職務,一方面蔡總統任期剩下1年,要擔任這1年的閣揆其實是不容易的工作,這次陳若答應的話,代表的也是為了台灣政局穩定,促進民進黨團結。

王定宇強調,陳副總統上次的不爭,是為了國家穩定、民進黨團結,這次願意承擔組閣重責大任,也是為國家政局穩定和發展,以及民進黨團結,「他會是一個非常好的行政院長。」

對於陳建仁組閣後要面對的問題,王定宇說,首先,2月開始要共享經濟紅利,要普發現金6000元,立法院馬上要進行相關詢答及特別條例應用;另外,總預算通過後,年度施政雖然例行,但非常繁重,今年又充滿挑戰,不管是國際經濟的挑戰、台灣對外關係挑戰、中國對台灣持續升高的威脅,這任行政院長非常不容易。

王定宇認為,相信陳副總統以他沈穩、和善、帶有溫暖的特質,在此時承擔,在蘇貞昌前院長打下的優良基礎下,陳會組成一個溫暖卻有力量,為國家戰鬥、對內能夠促進團結的行政院,「我們期待陳建仁行政院長。」

許智傑表示,陳建仁接閣揆若屬實,他先致上最高的祝福,並期許新內閣將是全民內閣,帶領人民告別疫情,發展經濟照顧弱勢。

許智傑並分析陳建仁的3個特質,包括:學者出身社會形象佳;過去擔任許多改革的召集人溝通力強;外交、宗教界人脈廣,具有宗教家照顧弱勢的情懷。若擔任閣揆將在2023年開啟新氣象,努力讓民進黨重獲人民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