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變了?抓包簡報「都」變「督」 自嘲「人老眼沒花」

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縣鹽埔漁港,點出漁業署簡報中同一頁面同一條橋卻有兩種名字,質疑「沒看過就拿出來嗎」?(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縣鹽埔漁港,點出漁業署簡報中同一頁面同一條橋卻有兩種名字,質疑「沒看過就拿出來嗎」?(記者陳彥廷攝)

2023/01/13 19: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中午返回故鄉屏東到新園鄉視察新園鄉鹽埔漁港淹水改善計畫進度,但漁業署的簡報有錯字,同一條橋在同一個簡報頁面上竟有兩個名稱;蘇貞昌特別點出,但也僅要求漁業署應在內部先要求好,並未咄咄逼人要求改正,且最後還以「少年欸,我人老但眼睛沒花」自嘲兼緩頰,一改以往對官員出錯的態度。

漁業署今天由副署長王正芳進行東港鹽埔漁港浚深及改善、興建的簡報,但簡報卻有部分「芳都橋」被誤繕為「芳督橋」,蘇貞昌雖未在簡報當下就點破,但事後致詞仍特別點名。

蘇貞昌說,東港豐漁橋及芳都橋之間的清淤工程,就是因為早年由吳澤成主委撐高工程後,現在又已不敷需求,他希望的就是清得乾乾淨淨,船、舢舨能進來。

蘇貞昌話鋒一轉指出,雖然實際工程已完工,但這份簡報裡卻有「芳都」及「芳督」兩種名稱,難道東港還有多一條橋?也反過來考官員哪個字才是對的?質疑漁業署簡報沒先看就呈給他看嗎?

媒體原以為蘇貞昌又要重演屏東榮總興建前質疑醫院方不了解停車位數目的態度要求官員完整說明,但沒想到蘇貞昌僅點到為止,僅用「拜託」兩字要漁業署自己要先要求好、監督好再將成果出手,甚至還用「少年欸,我人老但眼睛沒花」的自嘲,間接為官員緩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