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屏東鹽埔漁港未受訪 蘇貞昌頻頻交代緊盯政務

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縣新園鹽埔漁港。(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縣新園鹽埔漁港。(記者陳彥廷攝)

2023/01/13 19: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在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陪同下,回到屏東視察新園鄉鹽埔漁港淹水改善計畫進度,雖然其已在高雄受訪有關內閣改組一事,來屏東已不再受訪,蘇貞昌也不斷交代秘書長李孟諺要在這些事項全力協盼地方政府並緊盯進度;周春米致詞時更直言「希望有機會院長能繼續領導」,整場視察氛圍相當微妙。

蘇貞昌一登場致詞即以42年前的往事,拉近與在地鄉親的距離,他說,當時他以一屆素人之姿來到新園鄉為參選當時的省議員來拜票,發現當時還未興建為深水漁港週邊的鹽埔、五房地區,只要遇到大雨或大潮,就極易海水到灌到民居的門前廣場,他印象極深刻。

他當時的大樁腳、前鄉代林吉良在他去年4月來視察時要求他治理,他也一口答應,兩天後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就到了現場,並帶來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補助共4.74億元,現由營建署協助屏東縣政府規劃改善方案,預計明年底將全數完工。

蘇貞昌指出,林吉良是當時的大樁腳,但現在已42年,已要柱枴杖到場,他笑稱,工程施做以後,就能更提昇鄉親生活品質,相信屆時他就不用再柱枴杖,他因朋友憂慮水情且身體有恙,期望友人身體健康之情溢於言表。

蘇貞昌整場雖未特別提及內閣異動問題,在致詞時卻高頻率的屢屢交代秘書長李孟諺,一定要時時協助將縣長周春米所爭取的屏南快速道路及高鐵南延預留潮州及高屏二快等重大交通建設的各種事項,並時時緊盯進度,與以往致詞的氛圍頗為不同。

蘇貞昌早上在高雄時就明言感謝暖男市長陳其邁力挺現任內閣的送暖,而縣長周春米致詞時也頗為耐人尋味,她先是說,在這幾年爭取屏東建設,對蘇院長照顧、疼惜屏東的作為,是千言萬語說不盡,更是敬佩蘇院長所率領的高效行政團隊,最後她並強調,代表所有屏東鄉親向蘇貞昌及行政院團隊對屏東幫忙、疼惜致上深深的感謝,「希望有機會院長能繼續領導、繼續疼惜我們屏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