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強國」論 苦苓怒嗆:「侯空空」剛好而已!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2023/01/05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元旦升旗致詞宣稱「我們不是強國的棋子」、重申要打造和平、安全、永續、繁榮的中華民國,引發各界熱議,作家苦苓對此提出3點質問,怒批侯友宜「具體要怎麼做、怎麼改變對方蠻橫的態度,你如果一個字都不說,那真的只是『空』。」

苦苓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不要做強國的棋子」、「兩岸交流要平等、尊嚴、友善」,他想問侯友宜,中國不把台灣當作國家,不管是馬英九或朱立倫,與習近平見面時連「中華民國」都不敢提,請問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平等作交流?

中國口口聲聲要統一台灣,甚至不惜武力犯台,對於嚷嚷要把你「吞掉」「幹掉」的敵人,你要怎樣保持尊嚴?叫對方把話吞回去嗎?而且中國的軍機與軍艦步步進逼台灣,習近平到處逼各國表態「只有一個中國」並不斷禁止台灣產品進口,這算哪門子的友善?

苦苓在文末怒嗆「什麼『平等、尊嚴、友善』?這是國中生都會寫的作文;但具體要怎麼做、怎麼改變對方蠻橫的態度,你如果一個字都不說,那真的只是『空』,華語空、台語空,合稱『侯空空』,也只是剛好而已。」

苦苓臉書貼文。(圖擷自臉書)

苦苓臉書貼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