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發現金? 游錫堃:行政院方案送來後 立法院最快速處理

針對現金發放,立法院長游錫堃今(4)日受訪表示,行政院將相關方案送至立法院後,他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召集朝野協商。(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現金發放,立法院長游錫堃今(4)日受訪表示,行政院將相關方案送至立法院後,他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召集朝野協商。(記者林正堃攝)

2023/01/04 11:2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去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朝野疾呼「還稅於民」,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除了預留一筆錢因應不時之需,將保留一定額度,「發現金」全民共享;外界則關心是否來得及在農曆年前發放。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4)日表示,行政院將相關方案送至立法院後,他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召集朝野協商。

游錫堃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有關全民關心的發放現金案,不但行政院非常積極辦理,立法院各黨團也願意共同促成,看行政院什麼時候送進來,立法院會全力配合,他會用最快速的時間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很快就會發放。

媒體詢問,蔡政府昨日宣布發放現金,是否政策轉彎,游錫堃說,他沒有去研究,現在全民都非常支持發放現金,且立法院各黨團也都很支持,大家應該聚焦在此,這是民意所趨。

媒體追問,是否來得及在農曆年前發放,游錫堃說,他很希望,因為這是全民共同的願意,並重申如果行政院很快送進來,他會用做最快的速度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表示,行政院將法案、預算送來後,朝野將以最快速度通過;但他也坦言,經推算議案審查時程,來不及在農曆年節前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