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延會到明年1/13 總預算案、兵役成焦點

立法院會今天完成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三讀。(資料照)

立法院會今天完成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三讀。(資料照)

2022/12/30 20:3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即將結束,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尚未處理,朝野協商決議延會到明年1月13日。據了解,延會期間除了處理總預算案及其他重要議案,兵役延長查照案也是一大焦點。

立法院本會期進入尾聲,立法院會今天完成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三讀。而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本會期延會到明年1月13日,延會期間停開委員會,各日均改開院會。今天與明年1月3日到1月7日合併為一次會議,1月9日到1月13日合併為一次會議,均不處理臨時提案。

立院人士說,接下來盡量協商,能處理的就處理,除了明年度總預算案,包含產業創新條例、菸害防制法、氣候變遷因應法、性私密影像5法,都是延會期間的重要法案。

行政院本週四正式核定並公告恢復兵役1年,立院人士預估,1月3日程序委員會將討論,可望列入1月9日院會報告事項的查照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原希望「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排入今天的院會討論事項,進行二讀、三讀,民進黨團卻未排入,因此無法在今年順利三讀。

上週排審「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王美惠回應,當初大家都說不用協商,後來卻出現一些不同的個人想法。

王美惠說,她主張年輕人應有機會趕快買房,否則房價一直炒,年輕人買不起很可憐,但修法要謹慎、更齊全,觀察這幾天各界有什麼意見,否則明年1月9日院會應該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