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感謝朝野支持提升國防戰力 開放態度精進方案

蔡英文總統昨宣佈恢復一年期義務役,並強化訓練內容、區分四大兵力結構,卻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應該備戰加上對話才能真正避戰。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再度表示,感謝不分朝野共同支持台灣提升國防戰力,執政團隊會抱持開放態度持續精進調整。(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宣佈恢復一年期義務役,並強化訓練內容、區分四大兵力結構,卻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應該備戰加上對話才能真正避戰。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再度表示,感謝不分朝野共同支持台灣提升國防戰力,執政團隊會抱持開放態度持續精進調整。(資料照)

2022/12/28 16: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宣佈恢復一年期義務役,並強化訓練內容、區分四大兵力結構,卻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批評,應該備戰加上對話才能真正避戰。蔡英文下午在臉書發文再度表示,感謝不分朝野共同支持台灣提升國防戰力,政府也看到朝野政黨及社會各界給予許多建議,執政團隊會抱持開放態度持續精進調整。

蔡英文表示,她昨天帶領執政團隊向大家報告,2024年起將恢復一年期義務役,並強化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增強訓練內容、提高役男薪資等,她要感謝不分朝野的共同支持,提升台灣國防戰力,展現捍衛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政府看到朝野政黨及社會各界透過各種管道給予許多建議,期盼讓相關配套措施更完善,訓練更紮實,感謝大家積極地表達看法,執政團隊都會抱著開放的態度,持續精進調整,也希望朝野政黨、民間團體、專家學者、社會各界,能夠進行更多良性的討論與溝通,讓方案更好。

針對自己過去「改良式募兵制」競選政見等疑問,蔡英文說明,當年她的主張是,全募兵制和全徵兵制之間,要找出最理想的制度,最新提出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志願役(募兵制)是主戰任務、義務役(徵兵制)則是守備任務。

蔡英文說,與其說徵募並行,不如說是徵募雙軌制,它們有不同的兵源,也有不同的任務,在訓練上強度不同,內容也不同,但在保護國家、維持社會穩定上,都是相互合作。「我相信,捍衛心愛的家園,是我們每一個人共同的目標,期盼我們團結一致,持續溝通討論,攜手保護我們最珍惜的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