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糾正!恩恩爸:侯市長,請你給我一個誠摯的道歉

恩恩爸27日晚透過臉書回應監察院調查結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恩恩爸27日晚透過臉書回應監察院調查結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12/27 21:29

相關新聞請見:恩恩案》監院糾正新北市府: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院今天(27日)公布曾喧騰一時的恩恩案調查結果,糾正衛福部和新北市政府。對此,恩恩爸今晚在臉書上稱,監察院認定新北市府的「獨創SOP」害恩恩延誤就醫,痛斥市府卑劣,要求市長侯友宜給他一個「誠摯的道歉」。

恩恩爸︰監院證實「侯市府獨創SOP」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今年4月染疫病逝,屬遵循政府防疫政策規定,卻未能獲得有效的緊急醫療救護,成為全球首例兒童因染疫引發腦水腫致死的案例。數個月來恩恩爸積極討公道,監察院今天終於給出調查結果,提案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促請檢討相關缺失。糾正案文還直指新北市府拒絕提供恩恩家屬相關錄音檔,對於相關疑點未能積極督促所屬妥為說明,有傷政府威信,處置失當。

新北市府今對監察院糾正內容表示尊重,將秉持不斷虛心檢視的態度,積極隨疫情趨勢配合中央步伐調整相關措施,為防疫盡最大的努力。市府新聞局局長張愛晶還稱,市府在事件發生當下,於第一時間配合中央立刻進行檢討改進,並改變送醫流程SOP,市府衛生、消防兩機關也全力配合中央腳步隨即調整。

對此,恩恩爸今晚透過臉書發文痛斥,「監察院在今天已明確證實了『侯市府獨創SOP』,沒有這個獨創的SOP,也不會有後面的81分鐘救護車發生,我的寶貝恩恩或許現在還在我們的身邊吧!事已至此,今天市府還是在狡辯回應著!更令我憤怒的是,明明市府已經知道做錯了,過去八個月卻選擇一路說謊硬拗,並在選後聯合媒體人想利用輿論把所有責任全權歸咎於我們家屬的身上,實在太噁心也太卑劣了!我不是市長的政敵,我只是個心碎想要知道真相的父親,需要這樣對付我嗎?侯市長,請你給我一個誠摯的道歉」

恩恩爸接著也批監察院:「看完記者會,我心中充滿了許多疑惑和不解!整場記者會呈現的內容,我都已經知道了,怎麼你們又花了五個多月重新拼湊報告,原封不動的提出!並沒有挖掘出更多被隱瞞的事證!想瞭解的事情真的很多,也只能等明天正式報告公布再來研究了。」

恩恩爸27日晚透過臉書回應監察院調查結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恩恩爸27日晚透過臉書回應監察院調查結果。(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