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就職典禮 這裡的鄉長、鄉代主席都寫下全縣最年輕紀錄

楊芷瑜(前排中)以11票全票當選鄉代會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楊芷瑜(前排中)以11票全票當選鄉代會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2022/12/25 23: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崁頂鄉鄉長廖國富年僅33歲,今天宣誓後成為今年全屏東最年輕的鄉長,巧合的是,隨後的鄉代會主席選舉,也選出了全縣最年輕、僅28歲的鄉代主席楊芷瑜,同屆的鄉長、鄉代主席皆為縣內最年輕,寫下歷史。

以無黨籍參選的廖國富,於2年前前鄉長林光華涉案遭解職辦理補選時,帶著清廉、創新形象返鄉參選希望改變家鄉,雖然初入政壇毫無基層實力,但初生之犢不畏虎,投入補選過程短短40天就獲得1417名鄉親的支持,雖然落選且吊車尾,但衝出的票數已展現大有可為的未來性,他也未因落選而灰心,反而更加堅定盼將滿腔熱忱藉由服務回饋鄉親,沒有派系和財力奧援的他,以一步一腳印蹲點與鄉親「搏感情」,在今年大選中,擊敗在補選中曾擊敗他的前鄉長曾輝地並順利當選。

「只要肯努力,改變就會成真!」,廖國富宣誓就職時表示,感謝鄉親的信任用手中選票扭轉長期地方派系的沉痾,證明素人參政並非無法跨越高牆,上任後才是真正的挑戰,首務將盯緊鄉內的生命紀念館工程讓「老有所終」,更要籌組青年事務委員會,凝聚人心打造在地產業新亮點。

頂著台大農學士高學歷光環的廖國富盼以農業管理專長助在地農民提升整體農業環境和產值,並以身作則改變最為人詬病的公務人員心態和效率問題,並由鄉公所搭建對話溝通的平台,針對觀光、產業等領域逐一強化,讓更多北漂青年返鄉貢獻所長。

隨後登場的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同樣創造歷史,首度參選的政治素人楊芷瑜,以11票全票當選主席,除是本屆全縣最年輕鄉代主席外,也應為該鄉首位女性鄉代主席,同屆的鄉長、鄉代主席皆為縣內最年輕,亦寫下歷史。

廖國富成為本屆屏東縣最年輕鄉長。(廖國富提供)

廖國富成為本屆屏東縣最年輕鄉長。(廖國富提供)

楊芷瑜(前排中)以11票全票當選鄉代會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楊芷瑜(前排中)以11票全票當選鄉代會主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