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輪投票勝出!花蓮縣議長張峻連任 宣布退出國民黨

花蓮議長張峻成功連任。(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議長張峻成功連任。(記者王峻祺攝)

2022/12/25 14:45

首次上稿 11:47
更新時間 14:4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國民黨籍花蓮議長張峻爭取連任,經過兩輪投票,最終以17票險勝,民進黨3席成逆轉關鍵,他隨即宣布退出國民黨,表示「天公疼好人」,感謝民進黨願意支持他,並批黨主席朱立倫放任黨內以「排黑」追殺,搞得他像全國最黑議長,要等朱下台後再考慮回黨。

爭取連任的花蓮議長張峻,被國民黨以排黑條款為由不予提名,今天在議長選舉中,成功在第二輪逆轉,以17票險勝由黨中央提名的吳東昇15票,順利連任。

花蓮縣33席議員,國民黨掌握20席,並提名有黑道背景的吳東昇參選,黨部還祭出「若跑票將黨紀處分」,但在首輪投票中,就有黨員跑票,吳東昇拿下16席,未能過半,爭取連任的張峻則獲得10席,民進黨3席都投自己人,投票進入第二輪。

副議長選舉 徐雪玉當選

第二輪投票,關鍵民進黨3席倒戈,連同首輪原投給自己的4人轉投張峻,張峻最終以17票過半勝出,順利連任。副議長選舉也經二輪投票,最後由連任6屆縣議員徐雪玉當選。

張峻哽咽表示,這次真的選得非常辛苦,「緊張到連腳底都冒汗」,幸好天公疼好人,也代表還是要有向善的力量、堅持正義,感謝民進黨支持他捍衛花蓮縣議會尊嚴,未來會整合33席議員,扮演好民意代表監督角色,強力堅督縣政、伸張民意。

由於張峻對黨主席朱立倫放任黨內以「排黑」追殺他非常不滿,批「搞得好像是全國最黑議長。」他說,朱立倫長期讓派系在地方霸凌自己黨內同志,他一路走來非常委屈,自己盡忠職守、非常愛黨,卻受黨內霸凌,還動不動排黑,自己涉貪案件,二審根本還沒定讞,因此決定即刻退黨,也不會加入其他政黨,等朱下台後再說。

至於投票過程中,包含張峻在內的國民黨籍議員黃馨、謝國榮、鄭寶秀、周駿宥、程美蓮等6人跑票。花蓮縣黨部回應,跑票者將建請黨中央一律開除黨籍;張峻雖公開宣示退黨,但還是須報請黨中央核定。

花蓮縣議會第20屆正副議長由張峻(左)及徐雪玉當選。(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議會第20屆正副議長由張峻(左)及徐雪玉當選。(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