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政見會南投場明舉行 縣議員落選人未受邀仍決定到場

賴清德全台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南投場明天(22日)晚間將在南投市舉辦,此次代表民進黨參加5合1選舉的落選人,有多人未被邀請,但仍決定以黨員身份參加。(記者陳鳳麗翻攝)

賴清德全台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南投場明天(22日)晚間將在南投市舉辦,此次代表民進黨參加5合1選舉的落選人,有多人未被邀請,但仍決定以黨員身份參加。(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2/12/21 17:16

首次上稿12:58
更新時間17:16(新增南投縣黨部說法)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副總統賴清德登記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從今日起全台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南投場是明天晚間在南投市舉辦,新科黨籍縣議員、黨代表等人都在受邀名單之列,此次選舉落選的黨提名參選人李帛璋未受邀請,但他表示,會以黨員身分參加。縣黨部則說,該黨部是選務單位故保持中立,只是代為通知,未通知到的已補邀請,另明天也開放自由入場。

民進黨主席補選雖只有賴清德同額競選,但賴清德辦公室仍規劃「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首場今晚在新北市黨員人口較多的三重區登場,而在5合1選舉被視為艱困選區的南投縣則安排在第2場,即明天(22日)晚間7點到8點半,在南投市樂涼園藝休閒宴會廣場舉辦。

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全台各場都定調賴清德傾聽基層、反省檢討並共識出未來方向,希望到各地與黨員對談與報告,歡迎黨員與關心台灣未來發展的朋友到現場對談。明天這場在南投市舉辦的說明會,有黨員或綠營支持者得知後,探詢可否參否,新科縣議員沈夙崢說,的確有支持者在問,經詢問縣黨部,黨部說因為是室內場地,有人數的限制,因此沒有廣泛邀請。

據了解,此次應邀的是8名新科縣議員、黨代表等黨職人員,再由他們幫忙邀請2、30名黨員參加,而此次代表民進黨參選5合1選舉但落選的人則傳出很多沒有受邀,像參選第二選區的李帛璋、第一選區縣議員的曾琮愷即未接到電話邀請。

李帛璋表示,縣黨部也許有其考量,也許是通知上的疏漏,但這是關心賴清德副總統、關心黨中央未來,也是提振黨內士氣的一場說明會,因此不介意有無被邀請,仍會以黨員身份到場參加。

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林明生則說,縣黨部是黨主席選舉辦理單位,賴清德是候選人,所以縣黨部保持中立,因此昨晚舉辦的「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只是代賴清德辦公室通知,今天都還在通知,像上午就有電話通知曾琮愷,漏掉的也已補通知了。另現場也歡迎自由入場,並沒有限制誰不能參加。

沈夙崢則進一步建議,此次選舉結束後,很多綠營支持者很失望、難過,心裡也有很多話想說,在明天的「向黨員報告」政見說明會之後,或許能像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林靜儀的做法,請黨中央、縣黨部和黨公職幹部,與在地的黨員甚至非黨員的支持者舉行見面會,讓支持者能提出建言,說出心裡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