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企業家峰會劉兆玄聆聽統戰 經民連︰應修法取消退休俸

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福建廈門登場,前行政院長、台方峰會理事長劉兆玄率團出席參加,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多次質疑兩岸企業家峰會是統戰組織,赴中訪問是去磕頭。(資料照)

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在福建廈門登場,前行政院長、台方峰會理事長劉兆玄率團出席參加,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多次質疑兩岸企業家峰會是統戰組織,赴中訪問是去磕頭。(資料照)

2022/12/20 1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今日在福建廈門登場,前行政院長、台方峰會理事長劉兆玄率團出席參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向峰會發出賀信,代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本次年會送上祝賀。賀信強調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和台獨分裂。對此,經濟民主連合批評,應修法對出席統戰會議的官員取消退休俸。

年會開幕活動上,兩岸企業家峰會中方秘書長林軍宣讀王滬寧致年會的賀信。王滬寧指出,今年10月中共召開二十大,將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和台獨分裂,堅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王滬寧說,希望兩岸企業家共同做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生力軍,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而持續奮鬥。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也在開幕致詞提及,中國將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潘賢掌更對台商喊話,他聲稱,在中共二十大召開後,中國的發展空間將更巨大,更高質量,「如果您沒有抓住前30年的發展機遇,您千萬不要錯過今後30年的發展。」未來「中國式現代化」越是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越加前景光明,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就有更堅實的基礎、更充分條件。

劉兆玄致詞則說,兩岸產業應聚焦具發展潛力新產業領域,採取「試項試點」、「先行先試」、「複製擴大」路徑,逐步建立兩岸產業創新鏈合作新模式。峰會將選定適當的項目如電動車等,推進兩岸產業鏈深度合作,將以此作為峰會下一階段重點計畫。

經民連今日質疑,王滬寧書面致詞竟大放厥詞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外來干涉和『台獨』分裂」、「共同推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進程」。面對濃濃的統戰宣示,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與3位前經濟部長陳瑞隆、尹啟銘、杜紫軍居然默默接受,不吭一聲。

經民連指出,將於明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修法,對出席統戰會議的官員取消退休俸。並呼籲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要徹底檢討國民黨前朝的錯誤經濟政策,包括:一、工研院、貿協、中技社加入兩岸企業家峰會。二、對中技術輸出不設防。三、中資來台規範漏洞百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