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 民進黨敲定李建昌、劉耀仁搭檔

八連霸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獲民進黨團支持競選下屆台北市議會議長。(資料照)

八連霸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獲民進黨團支持競選下屆台北市議會議長。(資料照)

2022/12/14 20:0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下屆台北市議員12月25日就任,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也將在當天登場;民進黨敲定由八連霸議員李建昌、連任六屆的劉耀仁搭檔出戰,並爭取小黨支持;民眾黨仍在觀望,尚未決定支持哪一方。國民黨明(15)日將進行俗稱「假投票」的黨內初選,結果預計下午出爐。

下屆台北市議會議員共61席,國民黨拿下31席、單獨過半,具壓倒性優勢,黨內有3人登記角逐議長,有爭取連任的陳錦祥、主打「世代交替」的戴錫欽、本次選舉拿下全市最高票的李彥秀,副議長部分有現任的葉林傳、議員陳炳甫及秦慧珠登記。

民進黨本次拿下21席,仍會提名正副議長人選,但就基本盤而言,就算聯合友軍也難過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受訪表示,議會黨團會議13日決定由李建昌搭配劉耀仁競選正副議長,這次以資歷深為考量,大家一致通過支持兩位資深議員參選,接下來也會爭取民眾黨、無黨籍支持,已陸續接觸中。

至於是否擔心跑票?張茂楠指出,若黨團沒做成決議、開放自由選舉,就沒黨紀問題,但本次已作成決議,應不會跑票,否則涉及黨紀。

民眾黨在下屆議會中握有4席,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表示,國民黨人選尚未正式出爐,需待國民黨團投票結束後再評估,接下來會開會討論做決定,若人選出爐、黨內意見不同,可能會討論如何投票,目前民眾黨就是在觀望的階段。

無黨籍議員林亮君表示,她跟社民黨籍苗博雅有收到他黨爭取選票,她認為,議長任務是調和各政黨立場或是在法案上避免加深衝突,由資深議員擔任很重要,民進黨所推的李建昌、劉耀仁就是資深議員,議事程序或跟市府與議會間角色會拿捏很清楚,適合這個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