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議員涉賄挨告當選無效 曾振炎與3樁腳起訴、8選民緩起訴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嫌向選民買票行賄,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及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嫌向選民買票行賄,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及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2022/12/13 19: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在本屆縣議員選舉中,涉嫌向選民買票行賄一案,今傍晚南投地檢署偵結,依選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投票行賄罪嫌,將其提起公訴後,也一併向南投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是縣內第一位遭提當選無效的縣議員當選人。

據調查,尋求連任的曾振炎,雖是國民黨員,但此次以無黨身份參選,且此案包括曾本人在內,共有12人遭處分,雖然如願完成議員3連霸,但如今遭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能否做完議員任期或提早被解職?備受各界關注。

起訴書指出,今年10月間,被告曾振炎自行或透過樁腳,以每票500元之代價,向具有投票權的林姓等8位選民賄賂,期間,許姓樁腳遭法院裁定收押,曾某則獲25萬元交保,今日偵結,許姓等3名樁腳,也與曾振炎一樣被檢方提起公訴,至於8位選民,因犯後態度良好,且繳回犯罪所得,全部獲得緩起訴處分。

南投地檢署表示,南投縣選委會已在12月2日公告當選名單,所以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的30日法定期限,也將在明年元旦到期,目前受理賄選相關檢舉案件,共有360多件,其中簽分「選他」15 5件、「選偵」137件,因此,除了曾振炎等人提起公訴外,也會加快偵辨動作,以便趕在期限內對其他涉案當選人提出當選無效之訴,以維護選舉之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