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長兵役不擔心流失年輕選票? 吳怡農:國家安全需少點政治操作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國防安全政見。(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國防安全政見。(記者廖振輝攝)

2022/12/13 11: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提出國防安全政見,他表態支持適度延長兵役,被問到延長兵役不擔心流失年輕選票?他表示面對國家安全如此重要的議題,需要少點政治操作,我們可以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或是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但這些都沒意義,應團結一心解決問題。

吳怡農強調,這次選舉吵得很兇,很多操作、許多無奈,若沒辦法針對面臨國家重要議題好好討論,那要選舉做什麼?他期望透過選舉及之後的討論一起面對問題,社會期待是全面改革訓練內容、適度延長,需要一起來面對,別為了選舉持續操弄、抹黑,對國家安全、台灣長期發展都沒幫助。

吳怡農表示,面對國家安全如此重要議題,需要少點政治操作、對立,更多團結,我們可以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或是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但這些都沒有意義,應要找方式、共識,至少針對國家安全要團結一心,看到問題解決問題。

媒體追問認為喊「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沒意義?吳怡農指出,沒必要做這樣的操作,現在有別於2年前、10年前,現在面對國家安全威脅如此險峻,更是巨大挑戰,我們真的必須找到方式團結起來,或許對許多政策有不同意見,但針對守護台灣的安全不可以有對立。

吳怡農期待,能夠好好面對、一起討論,不管國防制度、戰略指導文件、兵役制度改革、國土防衛部隊建立、社區韌性建立,放下政治,我們一起來面對,這是走出一條路、找出一條路唯一的方式。

被問到傳出國防部在立委補選後可能將宣布延長一年兵役,吳怡農回應,他不知道國防部的規劃,但他必須說,沒有大家那麼清楚,但他希望全體國人看到面臨的國防威脅,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整個區域、周遭所有國家,如今每個國家都在做好更好的準備,只要提升準備、展現決心,才有機會維持和平。

至於當上立委就有自信改變國軍舊有思維包含訓練方式與內容?吳怡農說,他有絕對的信心,多一個吳怡農在國會,就有多一個正向的聲音來推動必要的改革。

吳怡農指出,現在國軍主要為志願役為主,國防第一線是18萬人志願役國軍以及後備部隊,他的提案是建立一個陸海空軍獨立的國土防衛部隊,任務明確,就是平時支援重大災害的搶救應變、戰時負責居住地、所在地城鎮防備、協同當地警消完成任務等,若有必要時協同正規部隊作戰。(12:0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