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進國會辦公室不到1年 高虹安助理被爆將任竹市府九職等機要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爆某資淺國會法案助理因輔選有功將以九職等機要職隨高進市府。(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遭爆某資淺國會法案助理因輔選有功將以九職等機要職隨高進市府。(資料照)

2022/12/08 12:44

高虹安被爆15日辭立委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身陷助理費官司風波未平,本報今日接獲讀者爆料指稱,高虹安當選後就到辦公室宣布會在15日辭職,有意投遞履歷到國民黨和民眾黨國會辦公室任職法案助理者可請她推薦,否則就得自尋出路,助理間已知12月15日起就失業,但傳出有一名葉姓助理長期不在國會辦公室,卻因輔選地方選舉,工作經驗不到1年如今將以九職等的機要職隨高虹安進市府,讓助理間頗多怨言。

高辦駁傳聞子虛烏有 否認15日辭職

對這些爆料,高虹安辦公室今天也再發聲明指出,這些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已有家住新竹的助理經面談後,確定加入新竹市政府團隊。事實上,高虹安當選後已和助理逐一面談,感謝同仁辛勞和服務,並尊重意願和未來職涯發展,由於大部分同仁考量家庭或地緣及工作性質等因素,仍希望留台北服務,因此也表達如有需要推薦引介轉換跑道,皆可提出會全力協助。

至於高虹安將於15日辭職這件事辦公室也否認,強調爆料內容都是不實的內容。

本報接獲的爆料內容指稱,因高虹安不希望辦公室工作狀況被其他民眾黨委員得知,導致辦公室的助理恐無法繼續在民眾黨團服務,讓助理們無所適從和氣憤,更抱怨說,即使在選舉期間的風風雨雨,也不停要求法案助理們支援新竹選情、要求撰寫新竹地區相關質詢,沒想到高選上市長後卻狡兔死,走狗烹。

但其中一名倖免的助理,才加入高虹安團隊不到1年,因懂得討高虹安歡心,競選期間,不僅領國會辦公室薪水,竟長達數個月未進國會辦公室,聲稱要協助新竹地方選情,如今將以市府機要九職等身份進市府團隊,抨擊高虹安用國家給國會法案助理的薪資,養自己新竹競選團隊幕僚,甚至還要把工作經驗不到1年的葉姓助理帶入市府內領九職等機要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