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將出席鳳凰城新廠典禮 台積電將宣布加碼投資3奈米廠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新晶圓廠6日將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將親自出席,屆時台積電將宣布在當地加碼投資逾2倍至400億美元(約1.23兆台幣),2026年前在附近新建3奈米廠。(美聯社)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新晶圓廠6日將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將親自出席,屆時台積電將宣布在當地加碼投資逾2倍至400億美元(約1.23兆台幣),2026年前在附近新建3奈米廠。(美聯社)

2022/12/06 19:5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6)日將親自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晶圓廠首部機台的移機典禮,台積電該廠投資額擬增加逾2倍,至400億美元(約1.23兆台幣),成為美國史上最大外國直接投資之一。在拜登上任之初面臨供應鏈擾斷美國經濟之後,台積電的重大投資可視為拜登的一項大勝利。

白宮表示,拜登6日中午參觀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將宣揚致力提振美國科技製造業,包括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和董事長劉德音、美光科技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超微(AMD)總裁兼執行長蘇姿丰等人也都將參與。

根據白宮簡報,拜登在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的移機典禮時,也將發表演說,指其經濟政策帶動製造業蓬勃發展、重建供應鏈,並在美國本土創造報酬豐厚的工作。對拜登政府來說,台積電新廠典禮除了彰顯其在美擴大投資、即將量產之外,更成為美國鞏固未來數十年半導體業領導地位的重要關鍵。

根據白宮發布行程,拜登將於亞利桑那州當地時間下午參觀台積電,預定當地下午2時(台北時間7日上午5時)發表公開演說,接著會返回白宮。台積電6日首部機台「移機(tool-in)典禮」的政界來賓還包含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美國國會議員以及當地官員。

白宮經濟顧問狄斯(Brian Deese)向媒體簡報透露,台積電6日將宣布在亞歷桑那州興建第2座工廠,預計在2026年生產3奈米晶片,將使台積電的投資增加到400億美元,這是美國史上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之一;此外,台積電也將宣布,興建中的廠區將生產更尖端的4奈米晶片。

台積電於2020年宣布斥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興建5奈米先進製程晶圓廠,預計2024年正式量產,初期月產能2萬片晶圓,創造超過16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自2021年動工至今18個月後,12月6日將舉行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

彭博新聞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在蘋果、超微、輝達等美國客戶催促下,其亞利桑那州廠2024年啟用時將生產先進4奈米晶片,蘋果將使用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廠約1/3產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