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天教召擴大辦理 明年將召2.2萬名後備軍人

國防部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14天的新式教召,員額自今年的1.5萬人提升至2.2萬人。(資料照)

國防部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14天的新式教召,員額自今年的1.5萬人提升至2.2萬人。(資料照)

2022/12/06 10: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日邀請國防部就「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進行專案報告,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揭示,國防部明年將擴大辦理為期14天的新式教召,員額自今年的1.5萬人提升至2.2萬人,增加7000人左右,5至7天的舊式教召人數,也將維持9.6萬人左右。

國防部今日將「新式教召、後備戰士暨全民防衛動員署執行成效」書面報告送至立法院,報告揭示,配合驗證14天新式教召訓練,各類編制武器射擊訓練時數調增為2.3倍(原12小時增加為28小時),射擊彈藥增為2.2倍(原86發增加為183發),各類編制武器射擊鑑測合格率,較去年成長5.9%至13.7%,有效提升後備軍人基礎戰力。

報告也揭露,新式教召戰鬥教練課程時數增為4.7倍(原12小時增加為56小時),依部隊任務,演練灘岸、縱深、城鎮作戰及重要目標防護等課目,訓練全程採戰術行軍結合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經鑑測合格率較去年成長5.5%至9.5%,有助磨練幹部指揮及部隊應處能力。

由於國軍已逐漸增編新訓旅、基幹人力,國軍明年規劃增加14天教召人數約7千人,並維持5至7天教召總量概等,將參據今年訓測作法,以持續精進戰技複訓成效。根據國防部數據,新式教召員額自今年的1.5萬人提升至2.2萬人,5至7天的舊式教召人數,則維持9.6萬人左右,總員額約11.8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