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民進黨正視民意 陳菊警告:否則無法承擔台灣未來重責

康寧祥(由左至右)、李筱峰、艾琳達、陳菊、全美台灣人權協會會長李賢群,出席全美台灣人權協會一年一度的年會。 (記者陳政宇攝)

康寧祥(由左至右)、李筱峰、艾琳達、陳菊、全美台灣人權協會會長李賢群,出席全美台灣人權協會一年一度的年會。 (記者陳政宇攝)

2022/12/04 06:3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監察院長陳菊昨直言,這是人民要求民進黨反省、檢討的重要現象,執政者一定要正視,否則無法承擔台灣未來面臨艱辛處境的重責大任;她並呼籲支持者團結,給民進黨一個重新振作、再出發的機會。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昨天(3日)舉辦年會和頒獎典禮,「王康陸人權獎」得獎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李筱峰及「鄭南榕紀念獎」得獎人、美籍人權運動者艾琳達接受頒獎,陳菊、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等人受邀致詞。

陳菊致詞表示,艾琳達長期研究台灣民運,甚至選擇留在台灣,她在美麗島事件前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尤其是跟海外台人、國際媒體、國際友人的聯繫,艾琳達對台灣的貢獻不是一個獎項就能完整說明。

陳菊指出,台灣幾經政黨輪替,卻不夠重視對台灣有貢獻的人,民進黨政府也忽略給予肯定、或應有的照顧、對老年生活的關懷,艾琳達為台灣人權冒著高風險努力付出,台灣社會對她很虧欠。

談及近期選舉結果,陳菊語重心長地說,她從年輕到老、從街頭走上執政,看著台灣民主的變化,民進黨如今敗成這樣,這是人民要求反省、檢討的重要現象,執政當局一定要去正視和面對,否則沒辦法承擔台灣未來面臨艱辛處境的重責大任。如果執政當局沒有堅持理想與價值,不符合台灣社會的期待,這讓人充滿憂慮。呼籲所有支持者團結、不要放棄,給民進黨一個檢討、再出發的機會,而民進黨也必須重新振作,了解人民的期待。

艾琳達則表示,她從美國來台投入人權活動,也把台灣的情況透過秘密聯絡網傳到海外,她不只關注台灣40年,至今也關心包含新疆、西藏等地區的人權議題。

艾琳達指出,台灣的民主運動至今已過了3、40年,現在很難再看到當初的理想或苦難精神,草莓族、中國很可怕,台灣面臨關鍵時刻,民進黨或國民黨不能拋棄領導責任。

艾琳達也分享她的觀察,雖然民主可以講話,卻沒有人講話,例如選舉已變成選美,相信陳時中漂亮一點的話就當選了。她曾參加陳時中的遊行,競選旗幟卻不見任何政見,只說「會做事」,顯示民進黨不敢挑戰民眾、也不敢領導民眾。

陳菊呼籲支持者團結,給民進黨一個重新振作、再出發的機會。 (記者陳政宇攝)

陳菊呼籲支持者團結,給民進黨一個重新振作、再出發的機會。 (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