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投入台北立委補選 黃暐瀚分析「兩好三壞」

黃暐瀚分析王鴻薇參選的「兩好三壞」。(資料照)

黃暐瀚分析王鴻薇參選的「兩好三壞」。(資料照)

2022/12/03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響應黨內徵召,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不過也引起各界對她從議員位置「落跑」的質疑。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評論,王鴻薇目前的情況是「兩好三壞」。

黃暐瀚在臉書貼文分析,王鴻薇出陣到目前的狀態有「兩好三壞」,兩好分別是:第一「勢頭好」,藍營剛剛在台北市勝選,重回8年空缺的執政,藍營選民士氣大振,蔣萬安又是原選區立委,藍營明顯優勢;其次「戰力好」,王鴻薇的議員資歷長達16年,論述強、有戰力,先前戰翻媒體人周玉蔻、踢爆林智堅論文爭議等,都深得藍營選民的心。

不過,黃暐瀚點出,王鴻薇出來選,還有三壞,第一壞就是「落跑」,如果她這次不選議員,加入補選,那就無懈可擊,無奈國民黨中央毫無規劃,讓她左右為難,但落跑是事實,對松信選民也有虧欠。

第二就是「食言」,直到九合一選舉落幕,不管公開或是私下,新北市長侯友宜每次面對追問「要不要選總統?」從來沒有說過「不選」,所以侯友宜若明年出場,只需要面對「落跑」,而不用面對「食言」爭議;王鴻薇週二才公開說不選,週五態度卻一百八十度轉彎,絕對會受到傷害。

第三,王鴻薇對中山區不熟,這也是一壞,過去16年王鴻薇深耕的選區是「松山、信義」,對中山區相對陌生,得靠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蔣萬安大力幫忙,「由於補選投票率一定低於大選,明年一月八日,藍綠拚的是『基本盤』,得有里長的綿密人脈和計票系統,票票入匭,這部分鴻薇姐較弱,但靠藍營中山區的選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