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徵召王鴻薇拿他當案例 黃國書:不須拿我當擋箭牌

藍營徵召王鴻薇拿黃國書當案例,遭黃國書批,決定參選就承擔責難,無須拿他當擋箭牌。(記者蘇金鳳攝)

藍營徵召王鴻薇拿黃國書當案例,遭黃國書批,決定參選就承擔責難,無須拿他當擋箭牌。(記者蘇金鳳攝)

2022/12/03 09: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後,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席次將展開補選,國民黨徵召甫選完北市議員的王鴻薇參選,並且拿出多年前林佳龍選台中市長、黃國書選完市議員就去參選立委的案例試圖說服選民,對此,黃國書在臉書批國民黨,「決定參選就要承擔責難,無須拿黃國書當擋箭牌」!

立委黃國書對北市第三選區國民黨最後還是徵召王鴻薇參選,卻還要扯到他很不滿,在臉書PO文表示,為求勝選,國民黨提名實力最強的王鴻薇,這無可厚非,但國民黨也要面對問題,王剛當選議員尚未就職,就跨區參選立委,當然要接受選民的質疑,「我當年也一樣被批得體無完膚」。

黃國書表示,當時林佳龍在市長選前一週辭去立委,確定選區立委必須補選,他在最後一週用盡所有可能的方式包括簡訊、宣傳車籲請選民不用投黃國書,懇求大家改投新人江肇國,結果江肇國最高票,中西區原本民進黨只他1席議員,順利由江肇國接棒,他則吊車尾上,此後中西區3席民進黨一直保有2席。

黃國書並指出,他的立委選區是中西區加東南區兩個議員選區,當選立委並未離開原本中西區,也非跨區背離選民,而是擴大了服務的選區。

黃國書強調,當時他是在議員宣誓就職後,才登記參與立委補選。如果他已成為立委候選人,之後又去議會宣誓就職,選民必然質疑怎麼兩種職務都要,道理也很難説得通。

即便如此,當時的他仍努力向選民說明,但批評責罵的聲浪仍排山倒海而來,萬箭穿心。決定參選就得誠懇面對各種正當性的質疑,無須迴避,更不用找別人案例當擋箭牌。黃國書表示,沒有之前的捨,就不會有後來的得,選民最終會做正確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