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不能投票! 立院國民黨團斥:中選會、衛福部踢皮球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副書記長林思銘出席。(圖由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李德維主持、副書記長林思銘出席。(圖由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2022/12/02 14:41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針對確診者無法投票,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痛斥中選會、衛福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選後仍在互踢皮球,並呼籲對緊接而來的嘉義市長選舉和明年初的立委補選,盡早規劃確診者投票措施,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投票的基本權利。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九合一大選投票前一天,監察院長陳菊跳出來說,行政部門應該提早因應,才是負責任的政府。選後,監察委員也申請自動調查,確診者無法投票的原因和規劃。的確,陳菊院長提出質疑已經晚了些,這是遲來的正義。即便大選結束,中選會和衛福部仍舊毫無改變跡象。

李德維指出,接下來即將登場的12月18日嘉義市長選舉,明年台北市、南投縣二場立委補選,國民黨團再次呼籲中選會,及早做出因應方案,讓確診者可以行使投票權。其次,從12月1日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放寬口罩限制,戶外已經不必戴口罩,如果中選會、衛福部還是不願規劃確診者投票動線,難道是希望國人不要去投票嗎?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指出,九合一大選結束,確診者到底可不可以投票?衛福部推給中選會,中選會又丟還給衛福部,這兩個行政機關,完全不理會監察院調查,毫不尊重監察委員調查權,也不積極規劃接下的嘉義市長選舉和立委補選,仍在相會推託。

林思銘質疑中選會和衛福部,鄰近日、韓對於確診者投票,都有詳盡規劃行使投票權措施,自詡為民主法治國家的中華民國,在保障國人行使公民權上,居然輸給日、韓,難道自甘淪為法治落後國家嗎?並再次呼籲中選會和衛福部,盡早規劃確診者投票措施,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投票的基本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