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 蔡英文︰威權主義擴張 民主國家更應結盟

總統蔡英文(右)1日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致詞歡迎國際友人,並對他們此次來訪,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致上誠摯的感謝。(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日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致詞歡迎國際友人,並對他們此次來訪,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致上誠摯的感謝。(中央社)

2022/12/01 15:2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問團」表示,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賀德(Will Hurd)也代表訪團表示,來到台灣接觸許多優秀公民,更清楚「一國兩制」在台灣其實是不可行的。

賀德表示,他和訪團的許多成員都是第一次來台訪問,來到台灣以後,他接觸到許多優秀的公民,更清楚一國兩制在台灣其實是不可行的;他說,他也要藉此機會感謝蔡總統,在華府,有一件事情得到跨黨派的支持,就是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都同意,只有在台灣的2350萬人民,可以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

賀德指出,「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成立50年來,秉持美國與歐洲合作可以解決很多問題的信念,從代表團的多元成員可以得知,跨大西洋支持台灣的力道,代表團此行也是為了了解跨大西洋的合作可以採取的具體步驟,以進一步推進此一夥伴關係。

前德國綠黨聯邦國會議員貝克(Marieluise Beck)表示,近年世界局勢發生巨變,一個在歐洲的國家發生戰爭、遭受侵略,國際社會目前卻無能為力阻止,這場戰火也讓整個歐洲改變既有的思維,相信歐洲國家已經了解,維持自由是一項艱困的挑戰,但也許很多人並未充分意識到,捍衛自由是所有民主國家每天都必需付出的努力。

貝克說,訪團成員知道台灣無時無刻所面臨的威脅,未來情況將如何發展,我們都不知道,但我們學習到,面對威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任何入侵行為發生前就予以回應,這也是代表團此行來台訪問主要目的之一,希望傾聽台灣對未來的看法及如何協助台灣。

蔡英文表示,距離上一次「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來訪,已經有將近4年的時間。很高興在台灣國門開放不久之後,就能歡迎訪團來到台灣,訪團成員有來自美國及歐洲許多位長期力挺台灣的好朋友,對於大家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要致上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說,威權主義擴張,包括烏俄戰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的軍演活動,已經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許多嚴峻的挑戰,民主國家應該強化彼此之間的結盟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蔡英文表示,台灣位處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中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持續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特別是拜登政府六度批准對台軍售、在台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對於這些支持,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台灣會繼續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也希望和更多民主盟友共同合作,繼續攜手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蔡英文提及,威權主義擴張也對全球經濟秩序帶來影響,台灣、美國及歐洲國家彼此產業高度互補,應該深化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訪賓一行尚包括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埃爾伍德(Tobias Ellwood)、歐洲議會歐洲人民黨團副主席丹簡(Arnaud Danjean)、美國海軍前副部長戴維森(Janine Davidson)、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前局長夏普(Robert Sharp)、義大利智庫國際事務研究院主任托琪(Nathalie Tocci)、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會長康莉(Heather A. Conley)、瑞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赫斯托姆(Jerker Hellström),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