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內抓戰犯聲四起 陳其邁︰選輸就要認了、互相指責不會進步

民進黨內抓戰犯聲四起,陳其邁說出重話︰選輸就要認了,互相指責,黨不會進步。(記者葛祐豪攝)

民進黨內抓戰犯聲四起,陳其邁說出重話︰選輸就要認了,互相指責,黨不會進步。(記者葛祐豪攝)

2022/11/29 11: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慘敗,黨內抓戰犯聲四起,對此,明天可望接下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重話,強調「選輸就輸了,就要認了,就要檢討」,互相指責,黨不會進步!

高雄市長選戰結束後,陳其邁回歸市政,今天前往視察凱旋社會住宅的進度,並接受聯訪,媒體問他「接任臨時黨主席後,會帶領黨走向什麼路線?」陳其邁語帶保留說,明天中常會,民進黨會決定代理黨主席人選,必須尊重黨內機制 ,還是要等到明天看中常會,再來談未來改革方向及代理黨主席人選。

「怎麼看這次民進黨困境,要如何面對?」陳其邁認為要誠實面對問題,哪邊做得不好,做得不好的地方要謙卑傾聽民意,這段時間不管候選人或競選團隊 ,都應把別人的批評,當成是我們的進步動力,誠懇的傾聽民意。

他強調,選票已經很清楚,民進黨這次選得不好,一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或競選過程有什麼值得檢討的地方,這是民主實踐過程裡,講得非常清楚的事情 ,還是好好的謙卑地回應民意需求。

媒體追問「怎麼看台北在抓戰犯?」陳其邁語重心長地說,誠實面對問題比較重要,「不能因為一場戰役而輸掉整個戰爭,未來馬上又補選,接下來又有總統大選,民主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藉由政黨競爭,讓社會進步、國家更好!」

陳其邁也說出重話,政治本來就是很殘酷的,選輸就輸了,就要認了,就要檢討,假如不檢討,原地踏步,互相指責,黨不會進步,民主也不會進步。「怎麼樣找原因,面對問題,尤其是自身的問題,先檢討自己,才能讓黨、讓台灣的民主更好!」

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想選黨主席,陳其邁重申「檢討是現階段最重要事情」,人選他不便表達任何意見。

陳其邁(右2)參觀凱旋社宅。(記者葛祐豪攝)

陳其邁(右2)參觀凱旋社宅。(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