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逾70年紀錄 屏東南州選出首位女鄉長

劉美吟(右)長期關心低漥地區的水患問題,並爭取增設滯洪池。(記者陳彥廷攝)

劉美吟(右)長期關心低漥地區的水患問題,並爭取增設滯洪池。(記者陳彥廷攝)

2022/11/28 23: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鄉於1941年從林邊鄉「分鄉」成立,長達逾70年間,鄉長全為男性出任,不過,連任兩屆鄉代表的劉美吟今年轉戰鄉長一舉中的,在另外2名男性夾殺下仍成功當選,為南州寫下歷史。

南州並非大鄉,今年才在選舉基準日挺過1萬人口保衛戰,劉美吟在選戰中以2716票當選,而林韻濱則拿到2186票,周聖諭則為1473票,由於今年不僅屏東出了首位女縣長,連南州鄉也出了首位女鄉長,女力同時爆發別具話題。

來自隔壁東港鎮下廍里的劉美吟,於20歲嫁到南州萬華村成為南州媳婦,她從此也將自己奉獻給南州,她已是3個孩子的媽,如今還為南州寫下新歷史,在2名男性夾殺中,她溫柔但堅定的特質,獲得選民青睞。

劉美吟說,萬華為低漥地區,她深知鄉親長期受水患所苦,長年奔走曾向縣政府爭取滯洪池,雖大大減低洪汛時所帶來的災害,但她認為還有不足,現在成為鄉長,首要之務就是延續治水,盼有朝一日根除水患。

劉美吟代表期間就已勤走基層,是在大雨來襲時會直接走進民居幫忙挖沙包的政治人物,在地方政治派系濃厚的南州走出自己的路,加上女性特質且清新又親民勤政,在傳統政治人物中以異軍突起之姿擄獲鄉民的心。

劉美吟說,上任後她將以南州共好的角度出發,希望能盡量弭平因為選舉而出現的分裂態勢,南州已沒有再內耗的本錢,希望以將南州帶往更好的境界,也透過爭取發展觀光,希望將「到墾丁會經過的交流道」轉型為必到的旅遊點,她指出,新落成的生命紀念館已不敷使用,將盡力完成後續綠美化、格位擴充及外部停車場,讓鄉親的先人能盡數落葉歸根。

劉美吟(中)長期關心低漥地區的水患問題,並爭取增設滯洪池。(記者陳彥廷攝)

劉美吟(中)長期關心低漥地區的水患問題,並爭取增設滯洪池。(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