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光復回鍋澎湖縣長 三度對決賴峰偉終於甜蜜復仇

陳光復(右)完成甜蜜復仇記,擊敗宿敵賴峰偉光復澎湖。(記者劉禹慶攝)

陳光復(右)完成甜蜜復仇記,擊敗宿敵賴峰偉光復澎湖。(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26 21: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寫下5次參選紀錄,僅次於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6度挑戰,其中,陳光復與賴峰偉進行命運的3度對決最為縣民津津樂道,雖然2負1勝,但這次上演甜蜜復仇記,再度取得執政權。

陳光復祖籍在澎湖縣湖西鄉沙港,2001年返鄉代表民進黨參選澎湖縣長選舉,歷經2次縣長選舉(2001、2005),1次立法委員選舉失利,2014年陳光復第3度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縣長,並擊敗國民黨提名的時任馬公市長蘇崑雄首度當選,2018年11月24日,陳光復遭回鍋參選的國民黨籍侯選人賴峰偉擊敗,寫下對賴2敗紀錄,連任失利。

2022年8月9日,民進黨再度徵召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與尋求連任的藍營澎湖縣長賴峰偉,展開命運的第3度對決,5次挑戰百里侯寶座,僅次於民進黨徵召戰台東縣長的劉櫂豪,第6度參選台東縣長。相對的現任藍營縣長賴峰偉,也是第4度參選澎湖縣長,其中與陳光復就對決3次,此次陳光復擊敗賴峰偉,不僅甜蜜復仇,也打破賴峰偉選舉不敗神話。

雖然賴峰偉前2度對決陳光復都勝出,但此次除了陳光復參選外,系出同門脫黨參選的馬公市長葉竹林,實力不容小覷,成為壓倒賴峰偉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但陳光復成功也不是偶然,連任失利後並未選擇離開澎湖,反而是根留澎湖舉行義剪、送口罩防疫物資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