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智庫披露中國對台認知戰威脅 游錫堃:讓社會更警惕

游錫堃認為,日方的提醒可以讓台灣社會更警惕,也有助促成立委們的共識。(記者陳政宇攝)

游錫堃認為,日方的提醒可以讓台灣社會更警惕,也有助促成立委們的共識。(記者陳政宇攝)

2022/11/26 11:4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公布最新報告,指中國的認知戰對台灣是極大的威脅,一年內對台發動超過14億次網攻,甚至藉由疫情打擊台灣政府。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6日)表示,日方的提醒可以讓台灣社會更警惕,也有助促成立委們的共識。

日本防衛省智庫防衛研究所25日公布新版「中國安全保障報告」,指中國從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的一年內,對台灣政治、經濟和軍事重要機構進行超過14億次的網路攻擊,藉由疫情打擊台灣政府、利用台灣人開展影響力行動,策反跨國企業和軍隊相關人員,強調中國以非軍事手段的對台認知戰是「極大的威脅」。

對此,游錫堃今日上午投票後受訪表示,我們是民主國家,民主是法治,一切透過法律來執行,社會上經常有人提醒,因應中共認知戰相關的法制太鬆,導致對方有一些見縫插針的機會。

游錫堃認為,日本現在有這樣的提醒,可以讓台灣社會更加警惕,立委們應該會比較容易有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