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秀「論文審查通過」回函 資策會發3聲明狠打臉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2022/11/25 13:31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陷侵權爭議,高今天(25日)聲稱「博士論文審查通過」,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回函論文沒有不當行為。資策會稍後發布聲明強調,高虹安公開的函文,是辛辛那提大學在10月20日的回文,而資策會是在10月25日向該大學函達侵權事實,至今資策會仍未收到辛辛那提大學回應。

高虹安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參選後不斷遭到抹黑,日前主動向校方提出論文審查,而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不久前也完成審查程序,提出由工學院院長代表的正式函文,表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高並在貼文附上回函照片。

資策會中午迅速發布聲明指出,為確保資策會各類研發成果均能遵守相關規定辦理,以維護科專成果、保障科技發展,絕不允許任何藉此謀取私利的行為。為主張權益,對於可能侵害資策會之不法情事,已委任律師採取法律行動,包含:

一、就高虹安使用資策會所擁有著作權之論文涉侵害本會權利爭議一事,資策會於10月25日提起刑事自訴,目前靜待法院安排。

二、有關資策會著作權受侵害一事,高虹安今天(25日)在社群媒體上所公開的函文,是辛辛那提大學於10月20日回文資訊。資策會雖已於10月25日向該大學及其機械工程學系函達高委員侵權事實,惟截至今日尚未收到辛辛那提大學及其機械工程學系回應。

三、本會專利權受侵害部分,涉及技術分析,待後續分析報告及資料齊備後,亦將提起確認專利權歸屬訴訟。

資策會最後強調,身為公益性質之財團法人,深知執行政府計畫所用資源均為公眾利益,上述各項行動為資策會確保公共資源獲妥善運用之必要措施。期盼各界勿做不當揣測或發表不實言論,並請社會大眾靜待司法調查。(13:3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