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投票率低 盧秀燕︰關乎城市、國家未來踴躍投票

盧秀燕擔心這次市長選舉投票率低,呼籲大家踴躍出來投票。(記者歐素美攝)

盧秀燕擔心這次市長選舉投票率低,呼籲大家踴躍出來投票。(記者歐素美攝)

2022/11/24 15:5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下午陪同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陳成添、沈佑蓮、黃健豪及賴順仁等4人車隊掃街,盧秀燕表示,上次台中市長選舉投票率在67%左右,這次全國普遍選情較冷,一般預估投票率不會超過65%,可能是民眾厭倦藍綠及口水戰,但選舉關乎城市及國家發展的未來,加上這次有18歲公民權,不管支持誰,呼籲民眾踴躍出來投票。

盧秀燕今天下午在潭子區得天宮車隊掃街上車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有點擔心這次的投票率,因為上一次市長選舉,台中市投票率約67%左右,這次因為各種原因的關係,選情沒有辦法像上次那麼熱,一般預估投票率不會超過65%,但她認為選賢與能,也關係到台中未來的發展,還是希望市民朋友不管你投誰,希望大家能踴躍地出來投票;加上我們有18歲的複決權,希望市民朋友關心這個議題,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媒體詢問「哪些因素讓你擔心投票率低?」盧秀燕說,這不只台中,跟全國各地候選人之間彼此都有連絡,大家普遍覺得今年的選情似乎比較冷,原因很多,例如全國性的天氣不穩定,另外可能這段時間大家對於藍綠等各方面的問題,民眾可能覺得台灣的口水太多了,對選風等各方面有點厭倦,所以感覺上全國各地都有這現象,可是她覺得每一票都很珍貴,每一票都關係到自己城市及國家發展的未來,所以鼓勵市民朋友及全國民眾踴躍出來投票。

盧秀燕表示,中部地區一年四季風和日麗,她選了9次,這次天氣不太穩定,常常忽雲忽晴,有時很熱、有時雨又下得很大,昨天雨下很大,今天也有零量的雨,掃街起來行程難免有些耽誤,不過,非常感動,有些市民即使下雨也冒雨出來揮揮手,有的在樓上、有的在很遠的地方,或在窗戶邊搖手,真的非常感動,深受鼓舞,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禮拜六一定要出來投票。

媒體詢問「為什麼開始強調陸戰?」盧秀燕說,9次參選都有一定的節奏,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選舉方法,一般來講,最後這幾天,包括市長、議員,甚至很多里長,大多採取街頭拜訪,選區大的候選人,基本上都採取車隊掃街,因為範圍很大,里長的話則在里內徒步拜訪,台灣的選舉到最後2、3天,大多採取這樣的方式。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陪同黨籍的北屯區 議員候選人陳成添、沈佑蓮、賴順仁及黃健豪,從潭子得天宮出發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歐素美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陪同黨籍的北屯區 議員候選人陳成添、沈佑蓮、賴順仁及黃健豪,從潭子得天宮出發車隊掃街拜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