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高虹安助理費案關鍵事證 林冠年籲:寧可清白的輸 不要骯髒的贏

無黨籍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前台灣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今天早上透過競選團隊用「找回黨魂。寧可清白的輸,也不樣骯髒的贏」為題發文,表示他今天早上選擇把這2天收到的關鍵新事證交給台北地檢署。(記者黃美珠攝)

無黨籍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前台灣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今天早上透過競選團隊用「找回黨魂。寧可清白的輸,也不樣骯髒的贏」為題發文,表示他今天早上選擇把這2天收到的關鍵新事證交給台北地檢署。(記者黃美珠攝)

2022/11/24 11:3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無黨籍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前台灣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今天早上透過競選團隊用「找回黨魂。寧可清白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為題發文,表示他今天早上選擇把這2天收到的關鍵新事證交給台北地檢署。這是經過律師的查驗,證據有相當的真實度。他希望真相大白,事件早日落幕。

林冠年說,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國會辦公室,展現十足的慣老闆個性,逢高拜,見低踩。不重視制度,任意妄為,不但是逾越道德的邊界,也觸碰到法律的紅線。

他說,高虹安不但寄生資策會,在政壇也搞這套。苛扣助理,沒有法治觀念,更想要巧言令色騙過所有人。她忘記政治人物都要受檢視,這是台灣民主的可貴。

林冠年表示,政治是一份志業,但高虹安把它看得太輕。在政治上,高虹安毫無堅持、沒有底線。在新竹縣跟炒地皮的候選人眉來眼去,在新竹市跟幫派人物勾搭,徹底迷失民眾黨價值,對年輕人是最壞的示範。監督執政黨固然是在野黨當仁不讓的責任,但與路線、價值、理念完全不同的人同流,這是傷害民眾黨的創黨基礎。

林冠年說,自從上次到北機組繳交證據後,北檢隔天分案,向國人展現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原則。然而,檢調同仁非常辛苦,也呼籲林耕仁市長候選人交出最後一塊拼圖協助司法偵查,「希望高委員盡快卸下立委身份與權力,不要躲在保護傘下,讓檢調基層無後顧之憂地偵辦與妳有關的案件。」

林冠年強調,國家利益優於個人利益,民主與法治凝聚台灣人成為共同體。這次要把心術不正的政客趕出政壇。呼籲台灣人,給願意站出來的年輕人與助理們更多支持與溫暖,讓他們有勇氣與力量說真話。也呼籲朝野在這會期通過揭弊者保護法,讓更多人敢出來揭發不公義的事情,讓台灣更好。

林冠年最後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說:「柯主席您沒聽到真話,我們不忘本心,寧可清白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同志們:監督執政黨,不一定要把民眾黨染黑。堅持正直,不要讓民眾黨淪為選舉機器而失去使命感。找回民眾黨清廉的黨魂,現在或許因為高虹安的疑似貪瀆案,停下改革的腳步,但我們終將不會停止前進,真相大白時,在終點會合。」

林冠年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林冠年臉書發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