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上直播 館長:很少看到國民黨頭腦這麼清楚的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左)今晚參加 「誰來踢館」節目,與館長陳之漢(右)直播。(柯志恩競辦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左)今晚參加 「誰來踢館」節目,與館長陳之漢(右)直播。(柯志恩競辦提供)

2022/11/22 23: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晚參加 「誰來踢館」節目,與館長陳之漢直播,盼爭取更多的年輕選票。館長給柯志恩高評價說,「我很少看到國民黨有一位頭腦這麼清楚的!」、「妳是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重要角色!」

直播前半部,猶如柯志恩的小型政見發表會,她提出產業加值、如何翻轉低薪,重申高雄不缺工作,高雄缺的是高薪工作,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進台積電,大家想的是家裡不要停電, 一「積」沒辦法救全部,因此要增加高附加價值、高薪、高技術的工作。

柯志恩很重視教育,她提到偏鄉教育落差、原縣區很多隔代教養、偏遠老師無法久留等問題,教育要有不一樣作法;對於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她指高雄市預定蓋1萬5千戶,現在蓋3千戶,除了要繼續興建,也要解決年輕人的租屋品質、價錢合理等問題。

館長問她,「台中跟高雄誰的空氣比較糟?」柯志恩說,從10月到隔年3月,每天的AQI指數來看,高雄與屏東的空氣比較糟,改善方法包括興達電廠在秋冬停機與減媒、大林電廠雖較新也要明載何時除役、科技監控等。

館長也提出一些辛辣問題,「年輕人如何相信柯志恩,如何給國民黨一個機會?」柯志恩說,她以前的教學課程都秒殺,一下就爆滿,「為何同樣是柯老師,掛個國民黨,喜愛程度就降到不到1/?3」她說,自己是2016年被選入不分區立委,才加入國民黨,跟一般政治人物不太一樣,該罵就罵、該支持就支持,不會因為政黨就不一樣,而且她的團隊平均年齡才27歲。

館長又問,「為何每次拿抗中保台,打國民黨都很有用,國民黨有這麼賣台嗎?」柯志恩說,國民黨是認為這麼大國家在旁邊時,不需要常常跟他挑釁,對日本、美國、中國都維持一定關係,「如果對方軍機飛過來,當然也要對嗆」,她兒子退伍不到8年,也是後備第一批要上戰場的!

「我們也很愛台灣啊,而且要永續!」柯志恩認為,國民黨光譜很大,明年對於路線應該有個大辯論,黨內要有共識,找到自己的路線,否則總統大選又來了,每次都挨打。

對於「辣個男人」韓國瑜回來了,幫柯志恩站台,館長問她,感覺韓國瑜的魅力如何?柯志恩說,4年前跟4年後還是有很大不一樣,但韓國瑜在黨內還是很受歡迎,粉絲會從全省各地來看他。

柯志恩說,高雄對韓國瑜有不一樣的意義,愛恨情仇全在這裡,他站台時用韓式幽默,拋出金句,那天也提出他對高雄市民有一些虧欠,希望當志工推銷農產品。「他目前還是很受歡迎,至於他的魅力指標,需要另一次選舉才看得出來!」

館長最後說,國民黨除了一些年輕人,大多數還是老思想,他當面稱讚柯志恩說,「我很少看到國民黨有一位頭腦這麼清楚的,而且還是一位女性,的確是一位人才!」不管這次選舉結果,柯志恩還是位大學教授,希望把小愛化成大愛,持續在政壇發光發熱,「妳是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重要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