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名單曝光!前記者替中共吸收高階軍官 我國最前線險失守

曾任媒體金門駐地記者的邵維強替中共發展共諜組識,讓我國前線險失守。(翻攝邵維強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曾任媒體金門駐地記者的邵維強替中共發展共諜組識,讓我國前線險失守。(翻攝邵維強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11/22 21:06

相關新聞請見︰

恥!陸軍上校月收中共4萬宣誓戰時當內應 檢起訴求刑12年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曾任媒體金門駐地記者的邵維強,年輕時也曾是國軍的一員,他從軍中退伍後改行當記者,跟駐防金門當地的前線部隊有密切往來,除了已曝光的步訓部上校向德恩成功被他吸收為共諜外,還有已離職的前軍聞社K姓軍職記者也陷入共諜案,目前仍由檢調偵辦中。

除了向德恩、前K姓記者外,金防部金西守備隊、金防部烈嶼地區指揮部及金門國軍醫院等單位都有高階軍官也跟邵維強接觸過,所幸這些高階軍官嚴守分際,一查覺不對馬上斷絕跟邵的來往關係,並退還他送的禮物、現金,讓我國的國防最前線免於失守。

據悉,邵維強發展共諜的手法,都是先招待鎖定的高階軍官吃飯、喝酒,接著邀約一起出國旅遊,旅遊時,他會先試探對方口風,當他覺得目標人物有機會再發展成下一階段,就會對目標對象的「枕邊人」下手。

邵維強會事先買好名牌包包、禮券等,把這些禮物送給目標對象的「枕邊人」,當「枕邊人」收下禮物後,邵便展開遊說行動;其中,K姓前軍職記者不但接受出國食宿招待,甚至幫忙提供機密資訊,但因案件仍在偵查階段,目前所涉範圍有多廣仍待釐清。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金防部金西守備隊、金防部烈嶼地區指揮部及金門國軍醫院等單位多位高階軍官,在第一時間就立刻查覺邵的動機有異,當下就退回禮物、現金,甚至斷絕一切與他的往來,讓我國的軍事最前線免於失守。

而邵維強的中國對口單位,則是廈門市四辦「康主任」、處長沈熠然、副處長「陳大勝」等人,邵也從中共手中獲取186萬元台幣、24萬美金(約台幣747萬元)的作業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