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明年編列18億元助烏克蘭 吳釗燮:分直接、三邊與多邊援助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援助烏克蘭預算分三部分,「直接援助」用於基礎、醫療設施等,「三邊援助」則與其他國家的非政府組織(NGO),另有與教廷、國合會合作的「多邊援助」。(記者方賓照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援助烏克蘭預算分三部分,「直接援助」用於基礎、醫療設施等,「三邊援助」則與其他國家的非政府組織(NGO),另有與教廷、國合會合作的「多邊援助」。(記者方賓照攝)

2022/11/21 11: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外交部明年度編列144.3億元用於「國際合作及關懷」,並將投入約18億元援助烏克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筆預算區分三部分,「直接援助」用於基礎、醫療設施等,「三邊援助」則與其他國家的非政府組織(NGO),另有與教廷、國合會合作的「多邊援助」。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查外交部預算,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日質詢時問,外交部編列的烏克蘭重建計畫新增預算,應用策略與優先順序為何?吳釗燮表示,這筆預算約18億元,並區分三個部分,首先為「直接援助」,投入於烏克蘭境內基礎設施、醫院、復健與救護中心,以及學校與教堂等等。

吳釗燮表示,其次「三邊援助」則是與波蘭、斯諾伐克、捷克、立陶宛等其他國家的非政府組織(NGO),或者烏克蘭設於其他國家的非政府組織合作,這筆預算達2800萬美元、9億元台幣。另有與教廷、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國合會合作的「多邊援助」。

林昶佐提醒,我國援助計畫推展不要太本位主義,站在台灣立場,關鍵在於烏克蘭需要,而非凸顯我國,這個拿捏非常重要。吳釗燮答覆,會記得這項提醒,之前我國已提供許多援助,若對方覺得要公開感謝即公開,我方也講得非常清楚,並沒有要他們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