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場邊會張忠謀 日相岸田:持續深化台日合作

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日登場,圖為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出席首場閉門會。(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日登場,圖為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出席首場閉門會。(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2022/11/19 08:08

首次上稿 11-18 22:00
更新時間 11-19 08:08

〔特派記者呂伊萱/曼谷報導〕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日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昨下午4點左右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會談。岸田文雄表示,將持續深化台日合作與交流,雙方並積極探索各項可能性;張忠謀感謝日本在各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也請日本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例如CPTPP。

張忠謀昨天行程滿檔,包括上午進行首場經濟領袖閉門會、領袖代表與貴賓非正式對話、工作午餐、與企業代表對話等,晚間還晉見泰王伉儷,張忠謀並在場邊和日本、新加坡等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談。

張忠謀昨天下午和岸田文雄召開雙邊會談,就雙方關切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張忠謀於會談中表示,台灣與日本每逢災害及困難時均互相伸出援手。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之際,雙方更在第一時間互相提供口罩、防護衣及疫苗等珍貴醫療物資,展現雙方互信互助的緊密友誼。

張忠謀也和岸田針對全球情勢及台日經貿等合作成果交換意見。岸田文雄則說,將持續深化台日間合作與交流,雙方並積極探索各項可能性。

張忠謀在會談中感謝日方在各國際場域重申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請日方今後持續支持我方參與WHA、ICAO、CPTPP等各項國際組織及重要協定。

張忠謀強調,台灣具有高度意願及能力符合CPTPP的高標準規範,願與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強化合作,共同維護與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之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