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369敬老金發酵 綠諷「不敗女王」拿香跟拜

彰化縣議員莊陞漢今以黨團成員身分在記者會上對縣長王惠美跟進贊成黃秀芳的369敬老金政策,作為以台灣諺語形容就是「半暝吃西瓜」反症。(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莊陞漢今以黨團成員身分在記者會上對縣長王惠美跟進贊成黃秀芳的369敬老金政策,作為以台灣諺語形容就是「半暝吃西瓜」反症。(記者張聰秋攝)

2022/11/17 12:58

首次上稿 11:51
更新時間 12:5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選戰最後衝刺,彰化縣369敬老金議題持續發酵,民進黨議會黨團今開記者會,諷刺對手、政壇有「不敗王女」封號的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跟進贊成黃秀芳提出恢復發放369敬老金,有抄襲政見之虞,拿香跟拜,縣議員莊陞漢表示,用台灣諺語來說就是「半暝啊吃西瓜…『反症』」。

對此,王惠美競總新聞稿反擊說,明明就是民進黨突然「反形」,之前縣府包括魏明谷執政時期都曾發文向民進黨中央爭取綠能稅,中央每次都說不行,現在遇到選舉就說可以,真的是「有選舉真好」,希望民進黨講話要算話,選後全縣要發369的錢都撥下來,王惠美一定發!到底是不是騙票到時候就知道!

莊陞漢指出,王惠美縣長2018年底就任,2019年初在議會小組會議就刪除前縣長魏明谷編列369預算,經過3年多,一直說有向中央爭取一半綠能營業稅留在彰化,其實是2018年底魏明谷提出,2019年由議會提案,並非縣府提出要求中央退還一半綠能稅給彰化做建設和社福使用,在黨團和他看來就是拿香跟拜,中央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王惠美當時擔任立委反前瞻,做了縣長後坐享其成前瞻計畫預算。

莊陞漢進一步表示,黨團認為王惠美是說一套做一套,到底把縣民的福祉和彰化建設放去哪裡了?這麼多年來情況未改,黨團找出11項膨風政績,多數都是別人爭取,直到昨天政見發表會王惠美也喊出要用綠能稅發369敬老金,之前不做到了選舉才要做,這不就是抄襲跟進了嗎?反反覆覆的作為拿長者開玩笑,實在很可悲。

黨團強調,王惠美文宣聲稱4大園區招商引資超過9000億元,不禁讓黨團想問,如果真有9000億元,為何彰化薪資連3年墊底勞工「薪酸酸」?為何4年彰化人口已流失4萬多人,掉了1個鄉鎮人口?

民進黨團今列出對手彰化縣長王惠美端出11項政績,絕大多數都是前人爭取,王惠美割稻收成。(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團今列出對手彰化縣長王惠美端出11項政績,絕大多數都是前人爭取,王惠美割稻收成。(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