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長電視公辦政見會 翁章梁暢談政見、王育敏先禮後兵

嘉義縣長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左)與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笑容滿面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左)與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笑容滿面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2022/11/16 12:0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長選舉首場電視公辦政見會今天上午登場,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與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相碰肘問候,兩人合照時笑容滿面,展現君子風度,政見發表時,抽中1號的翁章梁暢談4年來政績與未來願景,接著發言的王育敏火力全開,猛轟翁章梁施政不力,致競爭力敬陪末座。

首先發言的翁章梁表示,10月辦國際農機展,來嘉義參觀超過25萬人,現場交易金額超過6億元,後續還有10億元交易;全民運動會全國有1萬5000人來,大會表演其中鄒族小朋友國歌與鄒族古調結合讓許多人驚艷,總統都覺得有創意;國慶焰火有25萬人到場,很多人也透過電視及網路直播,目光聚焦在嘉義故宮南院有這麼漂亮的焰火。

翁章梁說,整個嘉義人的努力,包括歷屆縣長及政治人物,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希望擺脫嘉義困境進而讓世界再次看見嘉義,在中央支持下,嘉科園區等六大產業園區及四大建設,全面啟動、規畫,上任就宣布補助老人假牙,從照護年老父母經驗,首創管路安心及外籍看護工培訓計畫,讓家有插管長輩鄉親安心,另為農產打造嘉義優鮮品牌,在電商及賣場行銷。

「擺脫悲情、讓嘉義被看見!」翁章梁拿起看板強調,如果您一樣想擺脫嘉義的悲情及宿命,請下一個四年和翁章梁一起努力。

隨後上場的王育敏介紹自己是中埔的女兒,指翁章梁執政4年讓嘉義縣的競爭力不升反降,從2019年的倒數第5名到2021及2022年變成倒數第1名,別的縣市都在進步卻只有嘉義縣停滯不前,人民收入、營利事業所得稅和綜合所得稅也呈現持續下跌。此外,翁章梁及民進黨一直大打的嘉義科學園區以及無人機國家隊都是空頭支票,翁章梁和蘇貞昌今年上半年一直宣稱年底環評就會過,下半年開始招商,結果環評結果被打臉、無人機國家隊被也被踢爆是中國貨,根本就是在欺騙鄉親。

王育敏拿起看板提出「打造觀光大縣拚經濟,福利升級顧鄉親」、「打造嘉義荷蘭村」解決沿海水患發展觀光」願景政見,她說,嘉義縣有豐富觀光資源,發展觀光創造收益,拿來照顧老幼,老人健保及學生午餐免費,強調翁章梁未能讓嘉義發光,選她才有辦法讓嘉義發光,改善生活,增加收入。

嘉義縣長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抽完順序籤後,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右)與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左)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抽完順序籤後,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右)與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左)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